DSC06705.jpg  

咚咚好不容易進球了,開心!

 

有一天,在廚房的櫃子翻找東西,突然看到一個收藏了許久的紙盒,旁邊還有些瓦楞紙板和廚房紙巾用完後中間剰的捲筒。

突然想到似乎可以拿來做玩具。

東拼西湊之下,一個多小時後,自製的瓦楞紙彈珠迷宮就歪七扭八的完成了。

DSC06690.jpg  

這是第一版。有小山坡和隧道。

遊戲方法超簡單,就是將彈珠滾到黑色圓圈處就成功啦!(本來想挖洞讓彈珠掉下去,但後來想到要一直撿彈珠很累就作罷)

可以指定小孩從任何一個角落開始。

也可以出題目,規定他要通過幾個隧道或幾個山洞。

媽媽設計的是屬於較開放式的迷宮,不只一條路線可以完成目標,也可以設計只有唯一一條路的路線。

製作方法也不難,切割長度高度適中的瓦楞紙板,以保力龍膠黏著。

DSC06685

哥哥很認真在接受媽媽給的挑戰。

但這個遊戲對五歲小孩來說可能太簡單了,很快就可達成目標,完沒幾次,昀就直呼太簡單啦!

 

有這麼簡單嗎?隔天,媽媽就想辦法增加了難度。

DSC06717.jpg  

這是改版後彈珠迷宮。

這次不是只要將彈珠滾進圓圈圈裡,而是要彈進瓶蓋。

後來又增加了積木洞洞, 昀還發明每一個洞分數不同,和媽媽進行積分競賽。

洞口處變窄,另增加一片隔板,還加了樹枝障礙物,看起來很厲害吧!

DSC06695.jpg  

一回家就急著挑戰新版迷宮。

DSC06697.jpg  

弟弟很認真的在一旁觀摩學習。

DSC06702.jpg  

終於輪到弟弟了。弟弟還在亂搖一通的階段,哥哥認真的在一旁指導。

 

改版後玩法又增加,也可以進行分數競賽,所以比較玩不膩,這次的自製玩具算是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