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62.jpg 

今天會抽到什麼小禮物呢?


2015的聖誕節過了,2016緊接著來了,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依照媽媽的習慣,總是等節日過了才分享節日期間做了什麼事~希望新的一年媽媽不論寫部落格或做事都能更有效率啊!

這幾年媽媽都會幫小孩準備聖誕倒數曆,大人小孩透過每天戳一個洞拿出一個糖果或禮物來等待聖誕節,是幸福的。

2013年媽媽特別在玩德瘋網站買了一個playmobil的聖誕倒數日曆,玩具很有質感也很有聖誕氣氛。

去年覺得小孩玩具太多,改買ACE糖果的聖誕倒數曆,這軟糖品質還算不錯。

今年工作疲累完全沒心思尋找其他倒數曆,很早就買了同樣的糖果倒數曆,來等待聖誕節。

沒想到戳糖果的第一天爸爸居然記起了去年的事,說:妳不是說今年要自己做倒數日曆嗎?

嗯,對,我的確有說過。

女子一言既出,也是駟馬難追的,勞作魂瞬間被激起,立刻上網尋找自製倒數日曆的點子。

但別家媽媽不是手藝很巧製作很精美的禮物袋,或做出很費工夫的倒數日曆,不然就是禮物很澎湃。

想了一天,終於讓我想到簡單製作、又有聖誕氣氛、又不太浪費太多材料的紙杯聖誕樹倒數日曆啦!

DSC06702.jpg 

倒數日曆的數字是最重要的。剪紅綠二色的圓形粉彩紙,分別寫上1~25日。

DSC06704.jpg 

買些糖果餅乾、文具、小車車等小禮物。

DSC06706.jpg 

設計一些全家人都可享受到的特別驚喜券。

DSC06707.jpg 

將小禮物放入紙杯,在杯沿塗膠水,貼上大創買的點點色紙,再貼上數字,完成!

DSC06709.jpg 

用保麗龍膠將紙杯們黏在一起,組合成聖誕樹的形狀。(找不到1、2號耶?製作時已經是12/3,省下兩天的禮物)

DSC06763.jpg 

這天抽到的是「全家一起踢足球券」,哥哥超開心。


簡單分享製作簡單的自製聖誕倒數日曆。

明年能不能製作的更精美呢(哈)?要想什麼點子呢?

特別驚喜券要設計什麼「媽媽自肥方案」呢?(例如免煮飯券......)

期待明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