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73.jpg

好喜歡這個小男孩看著湖景的背影。

 

最近重新瀏覽了之前的部落格文章,發現我寫的景點(如:動物園、新兒童樂園、擎天崗等)多有重複。

這才發現我其實是一個戀舊的人,喜歡去熟悉的地方,會去同樣的景點、住相同的民宿。

會讓懶惰媽媽願意留下記錄的景點,通常不是最新或最美麗的地方,也可能不是什麼特別的景點。

而是那個地方有讓我感動的人、事、物,想藉著書寫留下一家人的生活或旅行中的美好回憶。

有時,只是孩子的一抹笑容,爸爸的一個笑話,一隻追著人(飼料)跑的鴨子,一道美味的食物,一縷從樹葉縫隙中撒落的陽光,或一個旅途中的陌生人給的溫暖。

 

整理照片時,發現在「八德埤塘生態公園」拍了幾張媽媽覺得有溫度的、值得記錄的照片。

這是我們回爺爺奶奶家的中途休憩所,帶著球或泡泡,準備點食物,舖張野餐墊,就是個一家人都會喜歡的地方。

通常是小孩玩球、吹泡泡、餵魚、觀察鴨子,爸爸陪伴。

媽媽則躺在野餐墊上看天空、發呆、吹風,或看著池水沉思,或看著玩得愉快的小孩傻笑。

這地方,來幾次都不膩呢!

 

【八德埤塘生態公園簡介】

      桃園市埤塘源自桃園先民為發展農田水利而開鑿出之灌溉調節設施,桃園台地上星羅密布之數千口埤塘形成亟具特色的景觀,亦使桃園市素有「千塘之鄉」之美名。除水利灌溉功能外,埤塘更具備反映社會變遷人地關係的文化歷史意涵,以及景觀、休閒遊憩、生態、教育及防災滯洪等面向之功能。
    「 八德埤塘自然生態公園」位於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旁,鄰近桃園榮民之家及國防大學等設施,基地呈三角形,佔地約5公頃。本公園基地在施工前原貌為違章建築林立之國有地,惟因基地內保有埤塘及老樹等珍貴之環境資源,故本公園於民國95年起由縣府委託株式會社象設計集團以「自然生態」為主要概念進行設計。於民國96年6月完成違章建築之拆除及清理後開始施工,並於民國97年7月完工啟用。
      本公園完工啟用後成為八德居民假日休閒遊憩或舉辦大型活動的最佳場所,園區內「森之散步道」串聯各種自然界繽紛的水岸場景;在水岸邊座落著大大小小的「森之亭」,提供寧靜的休憩空間,享受著蟲鳴鳥叫及涓涓的流水聲;「親水護岸」使民眾能近距離地親近水面,享受涼風拂面的爽快;「高架涼亭」位於園區內的制高點,在此可享受整個園區的美景;「湖畔咖啡廳」則是最浪漫而悠閒的魅力空間。區內挖填方平衡的地形改造、既有大樹的保留、生物多樣性的考量、多孔性生物棲住空間的提供、「野鳥之島」之規劃、木構架自然通風採光的綠建築設計,諸多細節中處處呈現了對生態、永續的關懷與重視。(資料來源:旅遊資訊王)

 

DSC05781.jpg

咚的豪邁餵鴨法~

DSC05765.jpg

寧靜的美。

DSC05769.jpg

不同角度的簡單的美。

DSC05792.jpg

夕陽下展翅的美。

DSC03678.jpg

有涼亭、草地、綠樹、池水及豐富的生態環境在等著大家。

DSC03732.jpg

餓了,一旁有TINA廚房,有賣麵包、爆米花、滷味等點心,也可坐下來吃一餐。

 

DSC03685.jpg

DSC03702.jpg

DSC03706.jpg

讓幸福乘著泡泡飛翔到每個角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德 埤塘 公園 野餐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