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用嬰兒推車帶著昀昀,辛苦的走了十幾分鐘高高低低的騎樓到新店圖書館北新分館借繪本。北新分館是兒童館,全部是適合兒童及青少年閱讀的書籍喔!媽媽看到那麼多繪本,超興奮,昀昀看到可以任意行走的木地板也超興奮,媽媽就這樣一邊牽著他在閱讀室逛大街,一邊物色好看的繪本。ㄎ沒多久就發現了一本用色明亮吸引人,故事內容簡單卻溫暖的繪本--『一直一直向前走』。

內容是描述一隻身上背著一個紅色小背包的鱷魚不停的往前走,直直的向前走,走過荊棘遍佈的叢林,走著走著,走到城市裡了。

R0014666.jpg 

走著走著,遇到公車擋住了去路,怎麼辦?沒關係,張大嘴巴,『ㄎㄚ-ㄘㄚ』,就可以直直往前走了。

 R0014660.jpg

遇到建築物,也是『ㄎㄚ-ㄘㄚ』一聲,繼續向前走。

 R0014665.jpg

 即使走到喘不過氣來,走到發抖,仍打起精神向前走。穿過溪流,山脈與海洋。

R0014664.jpg

鱷魚到底想去哪裡呢?原來鱷魚的朋友生病了,鱷魚特地替他送來草莓口味的感冒藥!

R0014663.jpg 

我看到了一個簡單又真誠的故事:秉持著對他人的關懷,可以使我們不畏懼任何困難與挑戰,一直一直向前走。

書中自然流露了一種堅持的精神,不論遇到大小事,只要像鱷魚一樣一直一直向前走,就一定能達成目標的。

雖然昀昀還不懂這些道理,但鱷魚可愛的一舉一動還是吸引著昀昀一頁一頁的閱讀,媽媽還會機會教育告訴昀昀,感冒就要吃藥,才會快快好喔!

IMG_2484.1.pngIMG_2485.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