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35.jpg

這位小孩用壓克力拼貼做了個穿著比基尼的聖誕老公公~

 

很久以前,媽媽上過一堂用「壓克力拼貼」創作繪本的美術課。

小孩的第一本繪本--艾瑞。卡爾的「好餓的毛毛蟲」,就是用壓克力拼貼技法創作的繪本,雖然小孩那時不知道。

小孩在幼兒園也做過壓克力拼貼的個人卡片及集體創作。

DSC05225.jpg

R0026331.jpg

R0026333.jpg

這是不同時期幼兒園玻璃門上的壓克力拼貼作品,每一幅創作都好可愛,媽媽好喜歡,小孩怎麼這麼有創造力啊~

 

後來也在家帶著小孩、在外面帶其他小孩做過壓克力拼貼,小孩都很喜歡。

IMG_5371.jpg

創作時凌亂的桌面有另一種美感啊~

IMG_5374.jpg

每張拼貼紙都不一樣,而且幾個顏色就可創作出如此多的花紋與色彩。

DSC03668.jpg

這是我們母子三人用上圖那些拼貼紙完成的作品,其中一幅還有寶可夢的人物呢!看得出來是哪兩隻寶貝嗎?

猜的出來哪張是媽媽做的呢?

 

想到一直沒留下壓克力拼貼完整的製作記錄,所以這次的自製聖誕卡就決定用壓克力拼貼來做囉!

DSC03637.jpg

準備各種刷具和壓克力顏料(不能用一般水彩,因壓克力顏料才有疊色效果)。牙刷、叉子、菜瓜布是做花紋用的。

DSC03643.jpg

要做壓克力拼貼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工具:博士膜(左邊那一卷)。

在博士膜上塗完顏料,等顏料完全晾乾,依據自己想要的形狀剪下,然後這種膜有點像貼紙,撕下底部的格紋紙,就可留下顏料的部份貼在卡紙上了。

DSC03650.jpg

塗上顏料中。

DSC03653.jpg

製作不同的效果。

DSC03654.jpg

牙刷也來試試看。

DSC03660.jpg

這是我們這次完成的拼貼紙,紅紅綠綠,很有聖誕節氣氛。(約一~二個鐘頭可晾乾)

因為之前還留有一些拼貼紙,不用製作太多,就可以開始做聖誕卡了。

DSC03665.jpg

選想要的顏色,剪下想要的形狀,撕開,在想要的位置貼上,就這麼簡單。

DSC03666.jpg

這是昀昀和媽媽這次的聖誕卡成果。

 

IMG_6513.jpg

露營時剛好風非常大不適合在戶外玩,顏料紙、卡片、剪刀帶著,DIY時間立刻開始。

兩小做出興趣了,做的很開心。

IMG_6607.jpg

鏘鏘!最後成品。那個穿著比基尼在沙灘跑步、在大太陽下流汗的聖誕老公公,媽媽好喜歡啊!

 

這個創作在拼貼紙的製作和作品的設計、黏貼都需要花點時間,但可以一次多做一些不同顏色、花紋的壓克力拼貼紙,下次想到創作什麼主題,就把拼貼紙挖出來即可。

貼在玻璃窗上,也可成為別出心裁的節日或生日布置。

小孩都喜歡剪剪貼貼,「壓克力拼貼創作法」可發揮巧思和創意,又可消磨不少時間,很適合親子一起動手做喔!

 

同場加映:自製倒數曆part2(第一次做倒數曆的紀錄在這裡)

今年聖誕節前,媽媽實在不想再花錢買倒數曆,但為了讓孩子還是能享受等待聖誕節的快樂,

決定拿去年倒數曆的盒子,裝上家裡現成的玩具,買一些糖果、文具,快速自製了2017聖誕倒數曆。

IMG_6436.jpg

除了糖果、家中小玩具,還有「驚喜小紙條」喔!

DSC03628.jpg

貼上包裝紙,寫上數字,完成。兩小一回家迫不及待開抽!

DSC03635.jpg

得到棒棒糖和家裡藏在玩具箱中好久沒玩的小玩具,還是很開心啦!

arrow
arrow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