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午餐只有媽媽和昀昀兩個人吃,媽媽常常在煩惱要吃些什麼,如果像晚餐一樣煮個三菜一湯又耗時又吃不完。最方便的選擇就是炒飯或麵食,但也必須考量營養和口感,所以得常常變換口味或多加一些不同的配料。

   近買了一本養一個有機寶寶』,內容分成三大部分:一、50種寶寶的有機營養食譜,二、30種環保又健康的幼兒遊戲,三、30種自然居家清潔法。媽媽覺得非常實用,尤其是食譜的部份。食譜的內容包含食物泥、粥品、麵食、炒飯燉飯烤飯,還有幾道湯品和果汁。

   今天中午做了牛肉通心粉,簡單又好吃。

   一、所需材料:

        蒜末、番茄去皮切小丁、洋蔥切小丁、牛肉絲切細丁、通心粉、配方奶(60cc)、毛豆或花椰菜、鹽少許

 R0014763.JPG 

  二、步驟:

       1.鍋中倒入大量水煮開,煮熟通心粉,撈出瀝乾水份。

       2.花椰菜或毛豆亦先燙熟。

       3.製作牛肉醬料:(1)爆香蒜末,炒香洋蔥。(2)續入番茄丁、牛肉丁炒至半熟。(3)倒入幼兒配方奶煮至濃稠,加鹽調味(不需再加水)。

炒配料.JPG 

   4.將通心粉和花椰菜放入鍋中混合均勻即可。

 成品-1.jpg

 第一次做時是蔬菜用花椰菜,顏色漂亮有營養也好吃。第二次做沒有花椰菜,用毛豆代替,脆脆的口感也不錯,昀昀很愛嚼。

 這一盤就足夠一大一小吃飽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