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605.jpg 

天真的動作,認真的表情,超可愛啦!

    岳小弟健寶園的課已經連續請假了兩次,上上週回台南,上週昀昀感冒還沒好,這星期可不能再偷懶,一定要乖乖上課囉!

    媽媽背起黑色後背包,裝著所有必備物品,牽著岳小弟的手,搭公車上課去。

    這次,岳小弟沿途精神都很好,到站時媽媽也很有經驗的背好背包、準備好悠遊卡,順順利利的下車了。

    到健寶園時還有十多分鐘才上課(樓下教室還有課程在進行),洗好手,媽媽發現了一個很棒的閱讀角落,我們立刻開始說起故事了。

R0015579.jpg 

舒服的懶骨頭和吸引人的童書,構成了這個小小的閱讀角。

 

    老師再次強調,這個階段的小孩手腳的活動力已經不錯,我們要訓練他們學會『解決問題』,思考如何用自己已經會的肢體動作去完成自己的目的,是縮著身體、用屁股嚕下去、後退爬、兩手兩腳一起爬,還是有其他的方法呢?媽媽覺得這對肢體活動還不算靈活的岳小弟是很棒的練習。

    本週的主題是--『穿越』,所以在器材的設計上,有許多大大小小不同的隧道與洞洞,當然到處也都擺上了洞洞球,吸引小朋友去『穿越』囉!

R0015580.jpg 

這是暖身活動,小朋友輪流到墊子較高的一邊,將球球『咻』往下丟,觀察球球穿越的情形。

大人看起來有點無趣的活動,小朋友們丟的可開心了,還有小朋友興奮的自己進去穿越了起來。

 

第一組器材:

R0015615.jpg 

玩法:1.從遠處的攀岩梯爬上會晃動的木板,鑽過有點搖晃的圓形小隧道,然後設法爬下有點陡的滑梯,再爬下黃色跳箱。

         2.滑梯下別有洞天,等待小朋友鑽進去探索。

 

第二組器材:

R0015611.jpg 

玩法:1.小朋友可以選擇從隧道鑽入或爬上滑梯鑽彩色隧道,特別的是隧道盡頭沒有路了,媽媽要協助小朋友跳到橘色彈簧墊上,體驗由上往下跳的感覺。

        2.彩色布幔下營造不同的空間感,吸引小朋友穿越,一探究竟。

 

第三組器材:

R0015612.jpg 

玩法:1.小朋友要想辦法或爬或走越過那段起伏的路程,結果,個性謹慎的岳小弟選擇坐在上面用屁股『嚕』過去,很好笑!

        2.綠色墊子形成了一個很窄的三角形山洞,要鑽進去可需要一點小小的勇氣。

 

第四組器材:

0618健寶園.jpg 

玩法:1.爬上紫色A字梯,將球球,丟進橢圓形的木頭洞裡,再想辦法越過有弧度的圓板,爬下對面的A字梯。(這對岳小弟來說太難了!)

         2.有弧度的圓板下又是可穿越的小空間。

 

0618健寶園1.jpg 

岳小弟一切的努力都是為了球,大球小球,只要有球他就去爬、去鑽。

媽媽的OS:這球有這麼好玩嗎?

 

0618健寶園2.jpg 

這是每週固定進行的活動--拍大氣筒。

岳小弟本週終於會跟著音樂還有老師的動作拍拍了,音樂停止時,也知道要把手手放到頭上『靜止』喔!媽媽好感動啊!

 

    就這樣,又開開心心的完成了一堂課。每週每週看到岳小弟小小的進步,也發現他越來越投入課程,媽媽真的很開心,辛苦來上課也是值得的!

 

0618健寶園3.jpg 

上完課後當然要好好犒賞自己,媽媽這次選了義大利麵,菜還沒上,岳小弟就有模有樣的操作餐具了。

拍了濃湯和紅茶的照片,等到麵來的時候,媽媽已經餓到忘記拍照,就把麵吃光光了。

 

R0015622.jpg 

這是等公車時拍的,岳小弟正在告訴媽媽樹葉在哪裡?大大的頭、短短的腿,有點像蠟筆小新呢!

 

    搭上回程公車後,岳小弟很快的睡著了,媽媽也昏昏欲睡,後來不小心真的睡著了,醒來才發現快到站了。匆匆忙忙的按下車鈴,媽媽又是有點狼狽的抱著岳小弟,邊刷卡邊趕著下車。

    這時媽媽突然有個小小願望浮上腦海,真希望有一天公車司機會跟媽媽說:『沒關係,您慢慢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