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819.jpg 

媽媽:我要讀這一本!

很久很久以前,聽同學說起,在遙遠遙遠的石牌(對於住新店的我們的確蠻遠的),有一個充滿歡笑的說故事園地--貓頭鷹圖書館。

岳小弟愛聽故事,媽媽想讓他有更多聽故事的經驗,我們就選了一個星期四早上,出發前往貓頭鷹圖書館囉!

貓頭鷹圖書館.jpg 

到捷運站的路上,河堤上有一家小小的早餐店,口味很特別,左邊是媽媽的玉米蛋餅(醬料是醬油膏和山藥泥),右邊是岳小弟的煎蛋。

再加一杯豆漿,共45元,便宜吧!

 

貓頭鷹圖書館在石牌捷運站附近,光搭捷運就要三十多分鐘,我們從沒搭過這麼遠,媽媽事先準備了各式玩具讓岳小弟在車上打發時間。

但到後來岳小弟還是有點不耐煩,不過沒關係,我們終於要下車了。

走了約十分鐘,在一家花店旁有一個廣場,廣場旁有一棟黃藍相間的小屋,屋前綠蔭滿佈,兩隻貓頭鷹石雕排排站。

家長牽著小朋友們進進出出,還沒進到圖書館就已感受到小朋友的活力。

R0015838.jpg 

 

貓頭鷹圖書館隸屬於『社團法人貓頭鷹親子教育協會』,協會除了提供一個小朋友看故事、聽故事的場所,

還會發送『故事便當』到各個學校或需要的機構,讓弱勢孩童或被大人貼上標籤的孩子可以透過故事豐富心靈、治療傷痛。

每年只要2000元就可成為會員,會員每次可借八本書,一年不限次數借還,且可免費參加說故事活動。

非會員去圖書館或參與說故事活動一個家庭一次50元,但媽媽那天去工作人員並未向任何人收錢,完全開放,真的是個很棒的空間。

媽媽很佩服創辦人推廣說故事活動的熱情,也有說故事志工的培訓課程,想更進一步了解貓頭鷹協會請參看網站:

http://www.owllibrary.org.tw/owlpage/index.htm    

整個圖書館約有兩萬冊藏書,中文、英文、日文甚至歐文繪本皆有,還有適合青少年閱讀的文學小說,提供孩子們成長路上最豐盛的心靈糧食。

矮書櫃方便孩童取書,木頭地板可隨意坐下來閱讀,整個空間採光佳、窗明几淨。

常可看到媽媽和小孩選一本喜歡的書,找一個人少的角落就開始說起故事了。很喜歡那種親子共讀的感覺。

貓頭鷹圖書館3.jpg 

右上圖的貓頭鷹是書櫃上的小擺飾,貓頭鷹在童話故事中象徵智慧,希望到圖書館的小朋友能分享貓頭鷹的福氣和智慧。

 

貓頭鷹圖書館1.jpg 

岳小弟也很認真的拿書、翻書、聽故事,在家沒聽過的故事也很願意聽。

 

R0015800.jpg

摸一摸書中的大老鼠眼睛。

 

圖書館內還有一個專門的說故事空間,讓大小朋友在裡面盡情的聽故事。

故事時間分兩種:

一、奶娃讀書會:適合0~3歲的寶寶及家長。每週二及四早上11:00~11:30。

二、貓頭鷹說故事:適合4~6歲的小朋友及家長。每週六及日下午4:00~4:30。

每週一休館,週五團體可預約參觀。

 

貓頭鷹圖書館2.jpg 

連小朋友都很勇敢的上台說故事喔!

除了說故事,館方還有請老師帶領一些簡單的親子律動,增加親子互動又可幫助寶寶發展。

 

貓頭鷹圖書館5.jpg 

說故事時間結束後,媽媽在外面的彩色椅子幫岳小弟拍照,有一個哥哥很熱情的來合照,最後,把岳小弟擋住了!

 

R0015832.jpg 

岳小弟表情很無奈的讓媽媽拍照。

 

貓頭鷹圖書館6.jpg 

摸摸圖書館前的貓頭鷹,分享貓頭鷹的智慧!

 

貓頭鷹圖書館7.jpg 

在廣場玩樂,前面的哥哥跑得開心,岳小弟在後面也追得很有勁!

 

很值得推薦的好地方,媽媽如果住附近一定常常帶岳小弟來看書、聽故事!

 

相關資訊:

貓頭鷹圖書館

地址:台北市立農街二段201號( 陽明大學山下咖博館隔壁)

電話:2827-2271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早上10:00~下午6:00。

 

貓頭鷹圖書館搬家了!(99.12.11補記)

新地址:台北縣新莊市復興路三段194

開放時間:99年12月21日 下午13:30分 重新開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