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894.jpg 

這些瓶子排排站,要做什麼用呢?

岳小弟每次發現什麼東西的蓋子沒蓋好時,都會嚷著『蓋蓋』,媽媽想既然如此,那我們就來練習蓋蓋子吧!

瓶子與蓋子的遊戲就這樣展開了。

首先,要準備一些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瓶子。岳小弟還不太會旋轉瓶蓋,所以媽媽只準備一兩個需要旋轉的,其他都是蓋下去即可。

2010625_2.jpg 

丟啊、挖啊、壓啦,各種招數都使出來了。

岳小弟還蠻快就找到配對的蓋子,這點令媽媽蠻驚訝的。

R0015878.jpg 

室內拍照,一大堆都是糊糊的,這張最清楚,所以放上來。

 

你以為只是配對蓋瓶子, 遊戲就結束了嗎?不!瓶子還有很多玩法呢!

R0015921.jpg

讓小朋友練習把小小的綠豆放進瓶子裡,據說可以訓練手部小肌肉的發展,昀昀做得不錯,也很願意玩。

2010630.jpg 

放完口徑較寬的瓶子,向更高難度挑戰,放寶特瓶。昀昀還是很努力在放。

20106301.jpg 

突發奇想,把大瓶子裡的綠豆倒到小瓶子裡,結果會如何呢?想當然耳的--撒。滿。地。

R0015930.jpg 

喔喔!綠豆全部撒出來了,快逃!

(昀昀把蓋子上的綠豆故意倒出來候,看了媽媽一眼,拔腿就跑!這小子!)

 

還有最後一個小遊戲,洗澡前可以玩。

這是在巧連智贈送的『全方位寶寶潛能開發小百科』裡看到的遊戲。

(索取資料的網站:http://smart.benesse-free.com.tw/?media=37793

遊戲名稱:ㄅㄛ、ㄅㄛ汽笛聲

工具:大水盆、水、不同大小的瓶子(養樂多瓶、牛奶瓶、杯子等等)

作用:啟發對聲音『音色』與『音高』的靈敏度

玩法:澡盆裝水後,放入大小不同的瓶子,並將其壓入水中。水慢慢進入瓶中時,會發出『ㄅㄛ、ㄅㄛ』的聲音,

小朋友就可以聽聽大小、寬窄不同的瓶子,發出了不同的『ㄅㄛ、ㄅㄛ』聲。

R0015939.jpg 

這個表情像不像正在精準的做實驗的科學家啊?

20106302.jpg 

每一個瓶子都拿來壓壓看,聲音真的不同喔,連媽媽這個最沒科學概念的人都覺得很有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