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41.jpg  

大家好!我就是岳小帥啦!

每個媽媽都有一段驚心動魄的生產過程,且不管是生第幾胎永遠沒有熟能生巧的一天。

生第一胎時,可能因上班較疲累再加上每天走來走去運動量很足夠,昀昀比預產期提早十六天就因媽媽破水而出生了。

所以媽媽其實還沒來得及經歷那種等待產兆的緊張心情,就傻傻的到醫院生小孩了。

 

懷岳小帥時,由於聽說第二胎會提早生的預期心理,三十六、七週時媽媽就開始緊張兮兮了。

預產期前十五天,輕微落紅,沒經驗的媽媽以為馬上就要生了,立刻急call正在上班的爸爸回家,並把原本就已經準備好的待產行李搬出來,小孩的用品也趕快全部就定位。

結果,忙了一兩個小時,好像沒什麼動靜。

第二天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子宮根本完全沒有收縮,只是虛驚一場,還有得等呢!

就這樣又過了一兩週,眼看預產期就要到了,岳小帥似乎還在專屬套房裡住得舒服,不想出來玩耍。

鄰居媽媽們看我挺個大肚子,天天帶著昀昀在社區玩,都忍不住問:不是要生了嗎?怎麼還沒生?啊,我阿災!

 

終於到了星期四的預產期,沒動靜。

星期五下午,爸爸不知是有預感還是想偷懶,提早下班,媽媽也就偷懶沒煮飯,開開心心的到家附近吃了頓火鍋大餐。

晚上十點多,咦,不太對勁,開始肚子痛,媽媽也搞不清楚這是晚餐吃太多的肚子痛還是即將生產的肚子痛。

抱著肚子準備好重要證件及行李,並打了通電話到醫院產房詢問護士小姐我是否可前往醫院待產。

結果護士小姐說,要規律的五分鐘痛ㄧ次並連續痛ㄧ小時以上,他們才會收。

好吧,我好像只是偶爾不規律的痛一下,就再等等吧!

十一、二點要就寢時,居然已經完全不痛了,但媽媽雖然躺在床上卻緊張的完全沒有睡意,旁邊的爸爸早就已經在打呼了。

凌晨一點多開始陣痛,媽媽點亮小燈,拿著鬧鐘,開始非常「乖巧」的聽護士的話計算陣痛頻率。

肚子越來越痛,媽媽很怕被護士小姐退貨,依然很「堅強」又「假會」的在那邊計時。

二點四十多分終於很確定的把爸爸叫醒,兩人拖著行李箱和留在家裡照顧昀昀的小妹道別。

到醫院只需約十五分的車程,爸爸還在跟媽媽閒話家常說上次生昀昀也是這個時間出門,媽媽假裝若無其事的回答,其實已經坐立難安很想尖叫了。

看著車窗外稀少的車輛、昏黃的街燈及綿綿細雨,突然有一種「壯士斷腕、從容就義」的心情(真是太誇張了)。

 

到了產房,護士小姐一看到媽媽的狀況,立刻熟練的安裝胎心音監測器,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準備流程,並悄悄的打了通電話給主治醫生。

在爸爸要出去辦住院手續前,回過頭來問媽媽:「要不要打無痛分娩?」媽媽正準備思考這問題時,護士小姐很冷靜的說:「來不及打了,她已經要生了。」

什麼?已經要生了!雖然有聽說第二胎會比較快,但這也太快了吧,想當初生昀昀時媽媽也「唉」了七、八個小時耶!

這時媽媽除了痛到不由自主的扭來扭去,還有非常強烈的便意,護士說這是寶寶的頭已經開始往下往外鑽了,天啊,不會醫生還沒來寶寶就先出來了吧!

真是後悔我為什麼要那麼乖巧的在家裡ㄍ一ㄥ那麼久呢?

 

準備流程終於完成,媽媽被推進正式的生產室,依然只有護士小姐在忙碌著。

媽媽忍不住問:「醫生怎麼還沒來?」護士:「不要想別的事,專心哈氣。」也對,才十多分鐘就要醫生趕到,太苛求人家了。

那問一下老公在哪總可以吧?護士:「在填資料。」

這這這...什麼時間了,還不來陪老婆?會不會填到媽媽都生完了還在填啊?

這點真的想小小抱怨一下,醫院不能把一些制式的資料讓我們在產檢時先填好,生產前只要簽名即可嗎?

搞不好就有爸爸因為辦手續或填資料而錯過老婆生產因此被老婆唸一輩子呢!

終於,醫生如救世主般的在門口現身了。爸爸也及時填完資料了。

醫生問護士他來得及換衣服嗎?護士老神在在的點點頭。ㄟˊ,可是產婦我已經痛得受不了了啦!

看到醫生媽媽開始肆無忌憚的唉唉叫,但邊叫邊用力,成效不彰。

神智不清的聽著護士的口令,憋氣再用力,還是沒成功。

突然,看到醫生用眼神向護士示意,護士也收到暗號準備要來壓媽媽的肚子了。

有完美主義的媽媽就這樣被激起了鬥志,不行,我要靠自己的力量生小孩。

認真用力,哇,真的成功了,岳二寶順利誕生!

是重達3785g的小壯丁。

且從進醫院到生出小孩,四十五分鐘。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一胎,沒有催生、沒有打無痛分娩、沒有使用產鉗或真空吸引等人為生產方式,媽媽扎扎實實的經歷了生產各種層次的痛,藉著護士醫生的協助,憑著自己的意志力,讓我們的寶貝順利來到這世界,正式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

那一刻的感動與感謝,難以言喻,更是筆墨難以形容的刻骨銘心。

而爸爸終於參與了媽媽的生產過程(第一胎陰錯陽差的錯過了),很難得的誇獎了媽媽,溫柔的說媽媽很勇敢。

哼,不是我愛賣瓜,連我都很佩服自己呢!(哈)

 

感謝老天爺又再次給了我們一個健康的小天使,也謝謝岳小帥選擇我們做他的父母。

爸爸媽媽一定會用滿滿的愛來陪伴你成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