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161  

好美的小甜點,捨不得吃啦!

 

自從媽媽在Claire的部落格上看到他帶著兒子作瑪德蓮甜點,就很想依樣畫葫蘆一番。

終於,有一天很有行動力的從冰箱和家中的櫥櫃翻出製作材料,把總是在玩小汽車的兒子叫來,大喊:我們要做蛋糕囉!

DSC03145  

準備材料:低筋麵粉95g、糖49g、奶油70g、雞蛋兩顆、檸檬一顆(參考claire的食譜,但奶油量較少)

DSC03148  

兒子很自動的把糖和麵粉倒在一起,媽媽幫忙打進兩顆蛋,開始努力攪拌。

昀:媽,這支東東有點難ㄌㄚ捏...

DSC03152  

那打蛋器可能太大了,真的很難拌勻,換刮刀試試。

DSC03153  

糖、麵粉及蛋攪拌均勻後,加入融化的奶油(奶油很燙,媽媽代勞)。

DSC03154  

磨點檸檬皮,加點檸檬汁,瑪德蓮多了檸檬的香氣與酸味,適合夏天。

特別叫昀昀磨多一點,因為媽媽好愛那檸檬的清香。

DSC03156  

將麵糊倒入烤模。

麵糊完成後,媽媽太興奮,忘了先放到冰箱冰三十分鐘,下次再試試此一步驟會不會讓甜點更好吃。

還有,這是媽媽第一次烘焙,所以沒有漂亮的烤模,只有賣場的免洗烤盤,考慮購入漂亮模型。

DSC03157  

準備進烤箱囉!

DSC03159  

十五分鐘後,不是貝殼形狀的改良版瑪德蓮出爐囉!

烤模不美沒關係,脫模後在盤子上漂亮擺盤,上面還磨了點檸檬皮作點綴。

DSC03162  

昀吃了一口,嘴巴說好吃,表情卻好像不太好吃說。

DSC03170  

給咚咚吃一小口,小子把嘴巴塞得滿滿的。

DSC03171  

太好吃了,拍拍手。哈!

媽媽覺得還不錯吃但香氣不足,爸爸覺得太甜,還是愛吃咚最捧場,小孩的反應最真實,所以應該好吃啦!

 

忍不住老王賣瓜一下,話說媽媽真的越來越賢慧了,現在連糕點都願意自己動手做了。

我會再接再厲繼續好好利用家裡的大烤箱做出更多口味,更香更好吃的糕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