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5411.jpg 

從二樓望出去的庭園景色。

 

    曾在親子雜誌上看過『TINA廚房』的報導,編輯大力推薦他是適合小孩活動的親子餐廳。也曾在去大溪老街路過時,對他的歐風建築大表讚嘆。又在其他媽媽的部落格上看到小朋友們在餐廳庭園中快樂奔跑的情景。

    所以,媽媽對『TINA廚房』一直有著很大的憧憬,很期待岳小弟在河岸邊的餐廳玩耍的樣子。

    雖然是下雨天,媽媽想像著坐在窗邊聽雨聲、賞雨景、喝下午茶的情景,多浪漫啊! 不顧一切的,就出發了。

    沿路上,雨越下越大,爸爸一直問媽媽要不要改變主意,媽媽還是堅持不放棄。

    到了『TINA廚房』雨還在下,岳小弟也睡得正香甜,想讓岳小弟多睡會,爸爸媽媽就在車上邊聊天邊期待雨快停。

TINA廚房.jpg 

爸爸無聊發呆,岳小弟舒舒服服睡覺,媽媽新奇的拍著車窗上的風景。

 

    『TINA廚房』就位在河畔,有河景可賞,還有腳踏車道。

     用餐環境分室內外,室內有兩層樓,室外有露天和非露天的用餐區。

     庭園布置清爽,還有一個小池塘。晴天時,在樹下的白色圓桌上喝茶聊天,應該是一大享受。

 

R0015413.jpg 

陽台上一景。

R0015414.jpg 

在餐廳看到的河景。

TINA廚房_2.jpg 

餐廳隨手拍。餐廳建築物是屬於較歐式的建築,有城堡的感覺。

TINA廚房1.jpg 

下午茶是一份甜點加上一杯飲料。左邊是爸爸的巧克力蛋糕水果組(巧克力蛋糕有點甜),右邊是媽媽的司康果醬組,司康烤得熱熱的,還不錯吃。但份量其實不多。

 

    整個餐廳的硬體設施及營造的氛圍很不錯,餐點也還能令人接受,但美中不足也是最大的缺憾,就在『服務人員缺乏服。務。熱。忱』

 

    媽媽一開始進去問有沒有座位時,沒有人理我。吧台前的小姐告訴我要去問門口的小姐,門口的小姐忙著跟別人聊天,聊完了還是沒理我。

    媽媽到二樓探險,二樓的小姐告訴我座位要由一樓櫃檯的小姐安排。下了一樓,櫃檯在哪啊?也沒看到小姐。

 

   岳小弟起床後,我們一家三口一起進餐廳。小姐說,使用下午茶要在室外用餐區?今天下雨ㄟ?Why?

   媽媽問是否有所謂的下午茶時間,要等到下午茶時間才可在室內用餐嗎?

   小姐說整天都有供應下午茶套餐,一下說兩點半後的下午茶可在室內用,一下又說不一定,要看室內客人的用餐情形。把媽媽搞得霧殺殺?

   媽媽認命的要到室外用餐,爸爸覺得室外環境不太乾淨,地板也濕濕的,氣溫涼涼的,實在不適合小朋友。

   爸爸進去跟小姐爭取,因為那時已經兩點多早已過了用正餐時間,一樓室內也有空位,小姐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讓我們坐室內,並說只能吃『一個半鐘頭』。

   沒多久,別的客人進來,他們一說要在室內用下午茶,小姐就幫他們安排,且說用餐時間是『兩個鐘頭』。Why?

   另外又有四位客人要吃下午茶,一樓只剩下兩組兩人座位,小姐希望他們分開坐。二樓明明有座位,小姐卻說二樓只能吃正餐,不能吃下午茶。Why?

 

   媽媽真的搞不懂他們的規則,也不覺得他們的規定有替客人著想。一個已經有那麼多家分店的餐廳,怎麼會如此無制度(不同服務員說法不同),怎麼會如此訓練員工呢?

   服務人員沒有『體貼客人的心』,所以看到我們帶著小孩,還是希望我們點便宜下午茶的人坐在下雨天的室外用餐區,不要讓要點較昂貴的正餐的客人沒有室內座位。

   服務人員沒有『服務的熱忱』,所以對於有所要求的客人,就臭臉相待。

   媽媽還看到了員工們彼此聊天而忽略客人的情形。也不是每個員工都了解他們的產品,例如客人請A男介紹麵包,他只能請正在忙別的事的B女去介紹,Why?

 

  總而言之,媽媽對這家餐廳失望極了。爸爸也一直碎碎念他『不遠三十里』而來,卻得到這樣的服務。我們就這樣迅速的吃完了這個不太開心的下午茶。

  對餐廳老闆來說,他擁有的最大資產,不是豪華的建築物,也不是絕佳的地點,而是有一群懂得服務精神,願意替客人著想,能體貼客人的員工,這才是餐廳長久經營之道。媽媽真心這樣認為!

 

  欣賞一下岳小弟可愛的照片,開心一下吧!

R0015421.jpg 

裝可愛!

TINA廚房2.jpg 

偷偷的拿了媽媽盤中的蘋果,就啃了起來。

TINA廚房3.jpg 

這個月的巧虎正在教下雨天,昀昀摸到雨滴新奇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