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6636.jpg 

昀:這麼大的湯匙要怎麼用呢?(@哲屋義大利餐廳)

上次去宜蘭玩時,選擇到羅東夜市吃晚餐,結果,我只能說:『真是一場大災難』!

首先,人很多很擁擠,爸爸只要被擠到心情就會不好。岳小弟也被擠得很不舒服。

再者,每一項知名美食少說要排隊半個小時以上。媽媽買到很不好吃的炸杏鲍菇也排了很久的隊,也沒什麼適合小孩吃的食物。

所以,媽媽這次出發前就先打電話預定晚餐餐廳,選了民宿老闆和天下雜誌都有推薦的『客人城』。

客人城是蠻道地的宜蘭菜,烹調手法也很傳統,餐廳門口還有一個真的有在烹煮食物的大灶喔!

IMG_3731.jpg 

我們的湯就是從這個傳統灶蒸煮出來的。

 

餐廳的布置走復古風,有早期農村的味道。

IMG_3717.jpg 

這是櫃檯。

客人城餐廳1.jpg 

坐長板凳吃飯,酷!

餐具全部是陶作的,因為老闆以前是陶藝家。

 

用餐方式是採套餐形式,而非點餐。套餐共有十道菜,另外豬油拌飯吃到飽,每人380元+10﹪服務費。

雖然價格不便宜,但每道菜都很有特色。

客人城餐廳2.jpg 

餐廳光線暗,加上媽媽肚子餓手不穩,整個照片超糊的!(還好小圖看不出來)

IMG_3727.jpg 

這碗『老蘿蔔燉排骨湯』足足用大灶蒸煮了五個鐘頭,湯頭超讚!

IMG_3723.jpg 

這碗肉燥飯是岳小弟的最愛。媽媽也覺得很好吃,但不能貪心吃太多,因為會吃不下後面的美食。

老闆建議第二道菜吃完再去盛肉燥飯,因為前兩道沙拉味道較清淡,吃了肉燥飯可能就吃不出沙拉的美味了。

客人城餐廳.jpg 

岳小弟等不及上菜先吃餅乾填肚子,吃完肉燥飯和蒸蛋就開始玩車車了。

 

岳小弟有得玩、不吵鬧正好可讓爸爸媽媽專心吃飯,食物好吃到我們都不想聊天,只顧著吃。

當天是星期五晚上,加上我們只有兩組客人,我們悠閒、安靜又滿足的享用了一頓晚餐。

想更了解客人城美食餐廳請參看他們的網站。

 

在宜蘭的第二天中午,在宜農牧楊場餵完動物已經一點多了,媽媽肚子很餓,又很怕歸心似箭的爸爸會在路上買便當或速食打發我們的午餐。

還好,爸爸用衛星導航搜尋發現附近有一家『哲屋』義大利麵餐廳,剛好民宿的林大哥也有推薦,我們就決定吃這家了。

R0016652.jpg 

一進門看到的就是這如玻璃屋般的座位,坐這用餐氣氛一定很棒!

我們一開始被安排在這裡用餐,但其實這區有點熱,等室內有座位我們就搬家了。

 

哲屋義大利餐廳2.jpg 

餐廳隨意拍。左下圖有一個小小表演區,晚上似乎有現場演奏。

 

哲屋義大利餐廳.jpg 

整個套餐包含濃湯、麵包、沙拉、主菜、甜點和飲料。

麵包和濃湯來不及拍照就進了我們的肚子,真的太餓了!(烤得香香的麵包抹上奶油超好吃)

甜點是奶酪。媽媽覺得有點太甜,而且蠻『液態』的。(奶酪不是應該是固態嗎?)

飲料還ok。

 

哲屋義大利餐廳1.jpg 

左圖是媽媽的鮭魚菠菜細麵,是配合岳小弟的口味點的,很好吃!

右圖是爸爸的松子羅勒青醬義大利麵,雖然配料都是蔬菜,但麵條很入味,也好吃。

 

R0016644.jpg 

岳小弟不知在興奮什麼,笑得超開心!

 

愛吃麵條的岳小弟這餐也吃不少,兒子肯多吃點,媽媽少吃點也開心囉。

如果在宜蘭想簡單吃個義式料理,這家是蠻不錯的選擇。媽媽發現有不少當地人來吃呢!

吃飽飯就去旁邊( 走路一分鐘)的羅東運動公園散散步吧!

 

相關資訊:

哲屋義大利餐廳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四維路153巷1號

電話:(03)9558610

 

盛夏宜蘭二日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