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570.jpg 

四杯果汁,一包低筋麵粉,猜猜媽媽要變什麼把戲?順便猜猜果汁是什麼口味吧!

媽媽不是一個手巧的人,但有時候家裡現成的玩具玩膩了,看書看累了,要怎麼寓教於樂的度過兩人時光呢?

只好翻翻書、用用不太靈光的腦袋、動動『拙手』,自製玩具或想遊戲陪昀昀玩囉!

最近我們玩了三種小玩意,和大家分享。

一、蔬果麵粉糰

1.準備材料:麵粉、各式蔬果汁

媽媽這次準備的有青江菜汁、胡蘿蔔汁、蘋果汁和南瓜汁,下次可試試葡萄汁,顏色一定很漂亮。

這次用低筋麵粉捏出的麵粉糰不太成形,或許得用高筋比較好成糰(?)。

2.作法:先將少許果汁倒入碗中再慢慢依據濃稠度增加麵粉,慢慢揉成麵粉糰或條。

讓孩子摸摸觸感,聞聞味道,努力揉揉揉。

果汁麵粉糰.jpg 

麵粉糰才剛成形,昀昀就往臉上抹。

 果汁麵粉糰1.jpg 

沾一沾、點一點,咦!手怎麼那麼髒?

3.作用:啟發嗅覺、觸覺,鍛鍊手指靈活度

R0017599.jpg 

有點醜的成品,唉,不知為什麼就是不太成形,但顏色蠻漂亮的。

4.缺點:得花一番功夫打果汁和收拾善後。器具和小孩身上的麵粉糰需費點力氣清洗,哈!

 

二、觸覺小書

這是媽媽在『一開始就不孤單2』的部落格裡看到版媽做給左右姊妹的小教具,看來好像不難做,就試試看囉!

媽媽很喜歡『一開始就不孤單』這個格子,版媽很用心在經營,有空去裡面晃晃,可以挖到很多親子教養的法寶。

R0016123.jpg 

觸覺小書的外表稍微裝飾一下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媽媽很偷懶的只用包裝紙包一包。

R0016126.jpg 

書本身找可以設計打開的紙盒來做,書裡面就貼一些各種觸感的小東西。這些東西用白膠就可以黏上。

帶小孩摸時,可一邊說說感覺:滑滑的、硬硬的、粗粗的、軟軟的、毛毛的等。

R0016247.jpg 

昀昀一開始沒什麼興趣,後來每次看到這本小書就會摸一下。

 

三、筷子紙偶

這也來自左右媽媽的創意,幾個圖案、厚紙版和筷子就可以演紙偶劇了。

筷子紙偶.jpg 

圖案來源包括:一家三口照片、貼紙、雜誌中的圖片。廣告傳單也可利用或利用電腦印圖片。

貼在厚紙板上剪下,再用膠帶貼上竹筷子即完成(要小心收納及拿取避免尖端刺人)。

筷子紙偶2.jpg 

爸爸演:有一隻小故事遇到狐狸,上前跟他打招呼,狐狸說你好啊,轉過頭一口就把小兔子吃掉了。

真是個兒童不宜的故事。

媽媽演:兔子看到胡蘿蔔好開心啊,一口接一口吃,很無聊但適合小孩聽。

筷子紙偶1.jpg 

昀昀拿著紙偶爸爸媽媽會『嗯,啊』親一下。

媽媽編故事的時候昀昀會幫忙拿著主角,興致一來,自己也可以伊伊啊啊演一下只有他懂的紙偶劇。

 

動動『拙手』,就能有快樂的遊戲時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