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17.jpg  

昀:耶!我設計的聖誕花圈完成了。(眼睛頭髮都顯示為剛睡醒模式)

 

雖然聖誕節已經過了許久,但完全不諳花藝的媽媽居然帶著昀自己做聖誕花圈,值得紀念,留下簡單記錄。

在網路上看到帶孩子做聖誕花圈的分享文章--孩子也愛玩的聖誕花圈,覺得聖誕花圈DIY似乎不難,於是一家四口熱血的往台北花市出發。

我們抵達花市時一樓新鮮花材區已經收攤了,只能到二樓買些人造花、已纏繞好的花圈和松果、星星等各種裝飾品。

DSC00848.jpg  

媽媽選了一粗一細兩款藤圈。根據老闆的說法,上面那個粗的需要耗費比較多花材。

DSC00850.jpg  

隨便亂選的人造花。

第一次買花藝品沒什麼經驗,其實太人為加工的買回來也不會喜歡,例如左上的紅佛珠,完全沒用上,太紅太假了。

松果也可考慮買沒塗白色的,量少一點的,小顆一點的。

那小雛菊和兔尾草這種小巧精緻型的蠻適合做聖誕花圈的裝飾。

這些人造花其實不便宜,所以要謹慎選擇,真的喜歡的才買。

DSC00845.jpg  

這是媽媽後來在花藝店買的新鮮花材,由左而右是雪松、山歸來(有刺要小心處理)及尤加利葉。

這幾種材料放久了只是略為乾燥不會枯萎,所以很適合放在花圈上。

DSC00849.jpg  

熱溶槍和綠色細鐵線是重要綑綁工具。

 

將買來的新鮮花材修剪到長短適中,剪去尖刺,去要枯乾不要的部份,就可以開始帶著小孩開始裝飾藤圈。

DSC00857.jpg  

剪裁適當的長度設計插入花圈中。(雪松有一種特殊氣味,昀一邊做一邊喊臭)

DSC00859.jpg  

這小孩做事很專注。

DSC00912.jpg  

媽媽試著將尤加利葉直接綑綁成花圈狀。(尤加利葉也有味道,媽媽覺得清香,小孩還是不喜歡)

DSC00914.jpg  

綠色細鐵線很方便固定花材。

DSC00915.jpg  

這個粗藤圈花材要如何擺放完全是昀昀設計的,媽媽負責在他說的地方黏上熱溶膠。

DSC00920.jpg  

陪昀做的過程中覺得他設計的怪怪的,不太美(媽媽追求工整的個性使然),整體完成後其實還不錯。

DSC00919.jpg  

立刻掛起來,不完美,但大人小孩都喜歡。

 

媽媽做著做著,做出興趣來了,反正材料還剩不少,就多做幾個送人吧!

DSC00921.jpg  

用尤加利葉做出的花圈,一條圈起來的是右邊小的,兩條綑綁的是左邊的。

DSC00924.jpg  

這個細藤圈的裝飾有一種簡單的美,加上緞帶就更有質感了。

DSC00930.jpg  

媽媽用剩餘材料做的小花圈。

DSC00927.jpg  

吊在門把上也很可愛,又能為室內增加一點清香的空氣。

 

雖然設計、綑綁、黏貼的過程中有一點辛苦,但完成後帶來很大的成就感,且很有療癒效果。

媽媽忙完這幾個花圈,感冒竟然就好了!也紓解了壓力,讓心情變好!

明年再來挑戰更美的聖誕花圈吧!

 

同場加映:

(一)給聖誕老公公的手工小書

DSC00594.jpg  

看得出來是畫聖誕老公公拉雪橇嗎?媽覺得有孩童自然質樸的筆觸,很喜歡這張昀的即興創作。

這小書折起來是一棵聖誕樹喔!

DSC00603.jpg  

還自己設計要寄給聖誕老公公的信封,真是有心啊!

 

(二)松果聖誕樹

DSC00797.jpg  

撿來的松果塗上白色、金色,黏上裝飾品,就是很有氣氛的小小聖誕樹啦!

 

 

 

arrow
arrow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