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387.jpg  

火車來了,快『溜』!

    二月多的時候買書送了一個小火車玩具,媽媽一直覺得岳小弟年紀還太小不會玩,所以一直收著,藏著藏著自己都快忘了有這個玩具了。

    某個下午心血來潮拿出來玩,岳小弟雖然還不太會玩,但看著火車跑也很開心。

    媽媽覺得這個玩具簡直太神奇了,一定要介紹介紹。

湯瑪士小火車.jpg 

包裝上就說明了,湯瑪士會在我們畫的軌道上走喔。還可聽哨音行走或停止。

湯瑪士小火車1.jpg 

玩具內容物包含神奇塗鴉毯一張,湯瑪士火車一部、哨子一個、專用塗鴉筆一支、專用塗鴉滾軸一支。

 

玩玩具前的準備工作:

1.在塗鴉筆中裝上自來水,筆頭朝下約1分鐘後即可使用。

2.在塗鴉滾軸內裝上自來水(只能裝到標示線,不能裝太滿),滾軸朝下放在手掌上,上下拍打約20遍,讓水滲透進滾輪的氈布,就可畫出軌道了。

3.火車裝上電池。

4.將塗鴉毯鋪在地上(不要放在桌上避免火車掉落)。

5.隨意畫上軌道,就可以開始玩了!

 

    火車的行進有兩種模式可調整,一是哨音控制模式,一是自動前進模式。

    在哨音控制模式中,聽到哨聲火車就會開始行走,再次聽到哨聲火車就會停止了。自動前進模式,則只要在火車前用滾軸畫好軌道,湯瑪士就會感應軌道前進。

    小火車一邊走會一邊說話,找不到軌道時會一邊說『傷腦筋哪』、『怎麼辦』(日文發音),一邊迴轉著找路。

    找不到路時,湯瑪士會自動停止。只要再將火車放到軌道前,火車就會再次行走。

湯瑪士小火車2.jpg 

用塗鴉筆畫出的一條線小火車也會走喔!

左下角的小火車正在迴轉找軌道。

湯瑪士小火車3.jpg 

岳小弟也坐到毯子上亂畫一通。大部分時候只坐在遠處觀望,還是有點怕不斷行走的小火車。

R0015390.jpg 

不用滿頭大汗組軌道,又佔據家中空間,輕輕鬆鬆就可以看火車奔馳囉!

 

    不玩時,將塗鴉毯在室內晾乾,塗鴉痕跡會慢慢消失,倒出筆和滾軸內的水,保持乾燥,下次就可以繼續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