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7489.jpg 

這是Bubu(蔡穎卿)老師三峽工作室二樓臥房的床鋪,很溫馨吧!

 

深夜,熄燈上床準備就寢時,轉身,突然瞥見昀昀身旁的那個空位。

那個原屬於爸爸的睡覺位置,現在是空的。

不是因為爸爸和媽媽吵架被逐出主臥房,也不是因為爸爸外出工作不在家。

那個空位象徵的是--爸爸對昀昀最直接的愛。

 

昀昀是小baby的時候,媽媽很堅持他要睡自己的床。

他若不肯直接睡自己的床,就先在大床上哄睡,等他睡熟了再抱回他的小床。

半夜啼哭時,媽媽就起身抱回大床餵奶,等他吃飽睡著再抱回去。

這麻煩的好習慣持續了好幾個月後,在某個寒流來的冬夜,破功了。

媽媽實在捨不得離開溫暖的被窩,將小孩抱回小床,就順手放到我和爸爸中間的位置。

這一順手,就養成了昀昀和我們一起睡大床的習慣了。

 

剛開始,一家三口窩在Queen size的大床上還頗舒適寬敞,媽媽還很得意當初沒選雙人床,選了這張大床。

但是,昀昀一歲後,一切都變了。

這小傢伙睡相真的很差,直睡、側躺、大字型都已經不能滿足他,有時整個人橫躺,有時上滾下滾、左滾右滾,有時乾脆來個180度大轉彎。

興致一來,揮拳、踢腿也是常有的事。

媽媽被踢了幾次後,決定將昀昀送回自己的小床。

爸爸也常在睡夢中無奈的被吵醒,但他卻捨不得昀昀回去睡那個略嫌狹小、手腳會被欄杆卡住、床墊又不夠厚實柔軟的兒童床。

於是,他決定離開溫暖的臥房,捨棄舒服的大床與棉被,自己孤孤單單的去--睡。書。房。

為的就是讓昀昀有更寬敞的睡眠空間,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這個舉動,讓媽媽忍不住想到了爸爸對昀昀點點滴滴的好。

爸爸雖然在照顧小孩的自然生活起居上不是很在行,但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對小孩超有耐心。

記得昀昀baby時,半夜起來哭鬧,媽媽奶餵了、尿布換了、房間的溫度剛好、量了體溫正常、觀察起來沒生病,也抱起來踱步走哄了老半天。

小傢伙還是拼命大聲哭。

還處在愛睏狀態的媽媽,越來越不耐煩,情緒越來越差,眼看怒氣就要爆發了。

這時,爸爸接過小孩後,居然不疾不徐、好聲好氣的說:『喔,原來你還想繼續跟爸爸玩啊!爸爸來唱歌給你聽好了......』

哇,這耐心真的令人不得不佩服。

爸爸也從沒打過昀昀,沒罵過昀昀,甚至連負面的詞彙都很少講,糾正昀昀行為時都說:昀昀,你怎樣怎樣(如坐好吃飯),爸爸好喜歡喔!

這麼柔情、正向的話,媽媽還說不太出口呢!

 

爸爸也是兒子的大玩偶。

昀昀和爸爸單獨在遊戲房玩時,總是三不五時就傳來非常誇張的笑聲。

爸爸就是有辦法創造玩具的新玩法、製造新鮮事讓昀昀開懷大笑,有一種獨特的魔力。

同樣的玩具,媽媽陪昀昀玩時,就無法得到那麼歡樂的效果。

所以,哄小孩睡覺時,爸爸千萬不能在場,因為就連說故事,爸爸都能讓昀昀興奮的不想睡覺。

 

媽媽雖然在小孩的生活起居照顧上沒太大困難,但對於安全小細節就很容易疏忽。

還好有爸爸,安全座椅、防撞裝置、防夾裝置、窗戶安全鎖、抽屜鎖、插頭保護蓋全是爸爸設置的。

孩子爬高、奔跑、進出廚房陽台、坐車、走路,都有爸爸在一旁照看著、叮嚀著。

對於孩子的安全,爸爸總是多一份謹慎與小心。

 

媽媽決定留職停薪自己帶小孩時,爸爸二話不說全力支持,讓媽媽現在可以從早到晚甜蜜的和小孩窩在一起,不用在寒風中早起出門上班去。

爸爸每日辛苦工作,下班回家時間已晚,還會打起精神陪昀昀玩一段時間,不帶工作回家,也從不把上班時的負面情緒帶回家。

放假時,不論兒子要上課或到戶外玩,媽媽想吃大餐或逛街,爸爸也是默默的當我們的司機,陪我們一起度過快樂的假日時光。

 

今天,不是父親節也不是爸爸的生日,媽媽平日享受著爸爸點點滴滴的好,在這特別被觸動的時刻,誠摯的想把感謝說出口:謝謝爸爸讓我們擁有幸福。

 

IMG_5102.jpg 

爸爸很少為媽媽撐傘,卻能在豔陽下細心的為兒子撐傘遮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