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90.jpg 

大家一起大聲說:L-O-V-E!

前幾天到新店捷運站搭捷運才發現碧潭最近正在舉辦『藝起趣碧潭』公共藝術展,展期由11/13至12/05。

媽媽發現這個活動時已經是12月2日了,事不宜遲,下午就帶昀昀去碧潭吃點心、散步、欣賞藝術品吧!

 

完整的展覽名稱是:河流3:藝起趣碧潭2010台北縣公共藝術計畫

展覽涵蓋了「河流」、「社區」、「公共藝術」三大議題,邀集國內外藝術家以碧潭作為一個獨特的展演場域,展開『社區』與『藝術』的同步創作。

也希望藉由公共藝術的設置,突顯公眾生活中「節能減碳」、「愛護生命」、「永續生活」、「尊重萬物」等觀念,並透過充滿美感的藝術作品傳達嶄新的「水岸生活美學」。

「藝起趣碧潭」就是「一起去碧潭」的諧音,運用如此口語化的詞彙就是期待大家呼朋引伴一起來親近新碧潭,體驗這個美麗水岸空間的古往今來。

 

IMG_6263.jpg 

作品:<LOVE。碧潭> 作者:周孟曄

簡介:作者在這次展覽以代表普世價值的國際語言-LOVE與紅色小人兒結合,一方面提醒人們尊重及愛護河流生態,另一方面也表達了人們心中對碧潭的種種歡樂記憶。

紅紅的充氣小人很可愛,一個個努力的在字母上攀爬,好像在告訴我們:要努力去愛喔!

 

IMG_6258.jpg 

作品:<彩泳之柱> 作者:莊普

簡介:早期,人們可直接在碧潭的淺水區戲水,以游泳圈戲水更是人們共同的美好回憶。彩泳之柱把屬於夏天的色彩,串聯成在記憶中閃耀的夏日『精神之柱』。

媽媽覺得這個藝術品很貼近大眾生活,色彩鮮豔又富有趣味,讓人好想選一個游泳圈游泳去!

 

IMG_6260.jpg 

作品:<有機繁星,森林> 作者:黃蘭雅

簡介:以廢棄木製成的仿生植物錯落在河岸邊的樹叢間,人造樹木與攀附在真實自然樹幹上的星芒狀生物,在樹叢間、枝幹上和諧共存著。夜晚,附生在樹幹的仿生物(螢火蟲)發出微微亮光,彷彿樹林間綻放著繁星點點。

這個作品晚上來看一定更精采,可惜天剛黑時我們就得回家了。昀昀看到人造樹木上的花朵大聲說:『花花』,完全信以為真,呵。

 

IMG_6265.jpg 

作品:<蝴蝶人效應計畫> 作者:大塚麻子

簡介:蝴蝶效應理論指的是某地上空一隻小蝴蝶扇動翅膀而擾動了空氣,長時間後可能導致遙遠的彼地產生一場暴風雨。通過藝術家的浪漫理解之後,艱澀的理論,化身為一隻隻翩然地蝴蝶人,她沒有年齡或性別,她是友愛、關心愛、安慰愛、鼓勵愛、保護愛等,人性中的愛心化身的概念物。觀眾的心中稍稍地扇動翅膀的蝴蝶人,未來不知什麼時候什麼地方,會造成力量龐大的愛的效果。

每一隻蝴蝶中間的小人造型、動作都不一樣,讓我們像蝴蝶般扇動翅膀把點點滴滴小小的愛傳遞出去吧!

 

IMG_6266.jpg 

作品:<大自然的交響曲> 作者:林珮淳

簡介:利用綿延於河堤旁的整排樹林為創作基地,將鋼琴鍵的圖像與樹木結合,並加入五彩繽紛的音符符號於樹林間,並在環境中溶入清脆的單音琴鍵聲音,讓前來遊覽的旅客在幽漫氛圍中,體驗如在森林中的意外驚喜。夜間則加入以氣氛為主之照明,為大自然加入音樂般的生命力。

經過時,突然在樹林間聽到音樂,感覺就像大自然正在為你演奏獨一無二的交響曲。

 

IMG_6272.jpg

作品:<染洗> 作者:游文富

簡介:以地景之手法,將新店碧潭地區早期的植物染經驗,轉化成具體可見的地景裝置作品。在陣陣微風下,染色的竹條,因高低差而呈現出植物染布料在溪水中染洗時的意象,讓在吊橋上行走的人群,可一覽無遺「染洗」的圖樣,將舊時代的產業文化,浮印突出於碧潭的綠堤上。

這個作品很特別,漂亮又充滿想像力,更重要的是融合了在地情感。

IMG_6274.jpg 

臉胖胖的昀昀真可愛,這是唯一一張沒糊掉的昀昀獨照。

 

IMG_6271.jpg 

作品:<風。水管樂隊> 作者:蔣波

簡介:擁有水手經驗的藝術家,以PVC塑管創造出如布萊梅樂隊童話故事般的場景。以碧潭水域特有的風、水的自然環境,創造出由7件作品所組成的管樂隊。每件作品就像是水中浮標,隨著風、水搖動,就如7位音樂家在碧潭水域,列隊巡迴演奏,形成一幅水上音樂會的場景。

靜靜的坐在水邊聆聽,這七個可愛的彩色樂手,似乎正在告訴你他們的故事呢!

 

IMG_6276.jpg 

作品:<流放> 作者:席時斌

簡介:在此次於水岸的創作中,席時斌採用台灣工業中慣見的質料,鋁合金、塑化板以及俗豔的霓虹管(或是LED燈),看似隨意的砌造一個約11M長度的構造物,或許它企圖表現的是一種雕塑手法的洗練,也可能,更真實的,它是招喚了某個台北孩子,在碧潭踩著天鵝船,而深綠的潭水間,一隻大魚游過,而在流水與自然不可測的相遇間,生產了一段關於趣味的記憶。

喜歡這個在碧綠草地上的龐然大物,展現出一尾大魚緩緩在碧水中優遊的意象。

 

看藝術品之餘,昀昀興奮的在廣場上奔跑,一下和小狗玩耍,一下對著水面的天鵝船指指點點,媽媽只好滿頭大汗的在後面跟著他,所以藝術品的捕捉不是很完全。

還有<全球商店計畫>、<心靈地圖>、<舫舟物語>及<洄歸自然>四個作品沒有欣賞到。

這個假日,也是展覽的最後兩天,帶著爸爸再一起去探訪一番吧!

 

就在我居住的城市,我生活的周遭,有這麼一個與藝術如此接近的機會,有這麼一個如此生活化、趣味化的展覽,令人驚喜與感動!

我看到了藝術與環境融合的無限可能,藝術與群眾的親密互動,感受到河流多變的面貌,也發現了如美女般風姿綽約的碧潭。

邀請你一起來感受不一樣的碧潭!

 

活動網站:藝起趣碧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