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8773.jpg  

讓昀昀一直念念不忘的幸福毛毛蟲!

大年初四人擠人的時刻,一家三口一起去花博湊熱鬧,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一直走路,走遍了四大園區卻都只是走馬看花,看到一點點的花,沒進半個展館,人實在太多了。

也因這經驗,一直讓媽媽提不起勁再去逛花博。

四月初,剛好昀昀阿姨上台北玩,好吧,就帶阿姨去花博嘗鮮吧!

剛到園區時,昀昀在推車上睡著了,我們就利用這機會排隊進「爭豔館」參觀。

一直排到快入口處時發現有兩條通道,孕婦、行動不便及年長者可走免排隊通道,媽媽當然要好好利用這貼心服務,很開心的免排隊進了展館。

 

爭艷館,是以「競花藝術」為主題之國際室內花藝花卉及園藝競賽展館,藉由主題特展與主題競賽,增加國內、外花卉業者及花藝家之交流,展現我國花卉園藝實力並提升國際能見度。

也就是利用各類花材設計創意造型。

110408花博.jpg  

花朵在花藝家的巧手下變身成著洋裝的少女、著禮服的新娘等等。

110408花博1.jpg  

花朵漂亮,由花朵裝置成的造景更是別具巧思。

R0018695.jpg  

媽媽趁昀昀睡覺來張獨照。

 

由於我們出門的晚,逛完爭豔館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但圓山公園的用餐區座位仍然客滿,得在旁邊等待用餐完畢的人才有座位坐。

餐點品質還算ok,我們快用完餐時,昀昀終於醒了(真佩服他這麼熱可以在推車裡睡那麼久),趕緊讓他吃午餐。

R0018733.jpg  

吃飽飯後精神抖擻的準備搭接駁車到大佳園區看幸福毛毛蟲大遊行(這似乎是這次逛花博的最重要行程)。

 

搭接駁車當然也得排隊,不過前進的速度還算快,約一二十分鐘就可搭到車。

推車可不用收直接推上車,一旁的服務人員會很親切又迅速的協助乘客。

到大佳園區剛好接近三點,毛毛蟲已經準備好要出發遊行了,兩邊早就排滿了觀賞的遊客。

R0018734.jpg  

恐龍阿姨出發前熱情的和我們合照,昀昀似乎沒什麼興趣。

110408花博2.jpg  

除了毛毛蟲外,還有花博精靈、蝴蝶仙子、瓢蟲、企鵝等動物在毛毛蟲前面表演,且會逗趣的和遊客互動。

配上改編的蜜蜂歌,現場充滿了嘉年華式的歡樂氣氛,大人小孩都忍不住對著遊行隊伍揮手、微笑加上猛拍照。

媽媽也很興奮的推著昀昀追著遊行隊伍跑,就是希望更近距離的接觸到表演人員和那隻緩慢移動的彩色可愛大毛毛蟲。

R0018751.jpg  

好不容易從人群縫隙中找到和毛毛蟲拍照的空間。

R0018775.jpg  

遊行結束,毛毛蟲又回到原位。昀昀一直喊著我還要再看毛毛蟲,非常捨不得離開。

 

看完遊行,我們到行動巨蛋逛了一下,前半部是縮小版的毛毛蟲列車,每一節車廂有不同的展示主題,後半部是表演的劇場,有表演時我想應該也是大排長龍吧!

兒童探索區有一個小小的沙坑,雖然天氣炎熱,昀昀還是興致勃勃的堆了一會沙堡。

時間迅速飛逝,接近傍晚有點起風了,趕緊排隊搭接駁車去。

本來要直接搭回圓山園區,在園區稍微逛一下就搭捷運回家,但接駁車經過「兒童育樂中心」時,媽媽突然很想帶昀昀下去走走。

其實蠻多設施適合小小孩玩的,但昀昀獨鍾「峽谷列車」,搭了兩次,第二次還坐到火車頭,開心得不得了。

R0018779.jpg  

雖然是很簡單的設施,但聽著火車出發前的鈴聲和沿路轟隆轟隆的運轉聲,也別有一番趣味,且勾起了媽媽童年去遊樂園的回憶呢!

R0018781.jpg  

育樂中心裡也有一兩組不用付費的遊樂設施,看到溜滑梯,當然要玩一下囉!

R0018783.jpg  

媽媽覺得有花朵妝點的遊樂園可以讓人玩得更開心呢!

 

兒童育樂中心的遊樂設施只開放到下午五點,遊樂園六點關門,我們到達時已經剩下沒多少時間可玩,加上天氣轉涼玩得也累了,今天的花博行就在這裡畫下句點囉!

寫著寫著,又覺得花博好像還有許多值得遊逛的地方沒去玩,還有最後一週的時間可把握,但我想得有人潮多的心理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