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8.jpg  

2010年12月某個星期日下午的四四南村簡單市集。

 

有了兩個小孩後,假日還是很想往外跑,只是不能去太遠的地方,時間也不能太長,否則兩個疲累的小少爺輪流鬧脾氣是很可怕的。

所以現在的出遊都是選一個小地方,悠閒的、輕鬆的、緩慢的、沒有特別目的的細細體驗。

這樣的旅行,或許無法看到許多景點,或許不夠豐富熱鬧,但最簡單的事物往往最美好。

這樣的旅行,讓我們深切感受一家四口同遊的樂趣與幸福。

 

每個星期日,在信義公民會館(原四四南村)會有個「簡單市集」,去年十二月時我們曾去享受了一個充滿驚喜的午後,這次剛好在番紅花的部落格看到【撒下魔法與創意的夢田】成果發表會暨台東縱谷美好生活市集活動,番紅花的介紹令人心動,就去市集湊個熱鬧囉!

 

111127簡單市集.jpg  

市集入口的第一個攤位。

一個很漂亮的小檯子,貼上「Simple Market」的牌子,賣著漂亮的花束、小盆栽和浪漫的薰衣草。

 

簡單市集的攤位主要分兩大類,一類為農產品另一類為創意手作精品,有時中間廣場還會有小型演唱會。

IMG_6782.jpg  

晒著暖暖的陽光,隨性的席地而坐聆聽輕柔舒服的現場演唱,甚是愜意!

IMG_8581.jpg

農民販售自家的農產品,在這裡可以買到當令蔬果。

 

創意手作精品的部份,為尊重攤主的創意,媽媽就沒有多拍照了。

還有一個讓大家畫畫的小攤位,在卡片上畫出你認為的簡單生活,就有機會得到小禮物。

IMG_8562.jpg 

昀昀每次來都會到畫畫攤位塗塗抹抹一番。

IMG_6807.jpg   

媽媽翻出一年前的照片,這時的昀昀整個臉圓嘟嘟的,金古錐!

 

關山市集在旁邊的D棟展示館舉行。

 111127簡單市集3.jpg  

現場有各式關山特產販售,包含關山米、南瓜米蛋糕、香釉預訂及手工香皂等。

我們買了個南瓜米蛋糕回家嘗鮮!

IMG_8567.jpg  

漂流木做的小木馬,古樸有趣,小孩們搶著坐。

IMG_8575.jpg  

大口吃飯的昀昀。

 

這次來我們還發現新開了一家「好。丘」餐廳,貝果是他們的招牌產品,口味多,口感Q彈有嚼勁。

好丘還販售許多明星級農產品及富設計感的桌曆等文具,可以逛上許久。

假日內用區坐無虛席,得排隊等待,我們就外帶了幾個貝果到室外找座位野餐。

111127簡單市集1.jpg  

找個平常日到好丘餐廳享用下午茶一定很棒!

IMG_8555.jpg  

餐廳旁還有一家蜜朵麗手工冰淇淋,冰淇淋口味很特別而且製作原料都沒有噴灑農藥喔!

我們吃的是樹葡萄口味。

 

信義公民會館的前身為四四南村,眷村居民遷出後,這裡的建築物在社區居民及文化界人士的努力下被保留了下來。

其中B館則是四四南眷村文物紀念中心,詳敘了公民會館成立沿革以及四四南眷村歷史,並且以文物展示、懷舊照片、紀錄片等方式重現眷村生活。

低矮又別有舊時風味的建築體與周圍商業大廈林立的台北金融中心建築群,形成強烈的對比,濃濃的眷村味,有一種懷舊復古感,很適合拍照、漫步、憶舊。

IMG_6829.jpg  

紅色的門、院子中的樹、地板的落葉和後面的101大樓形成了一種新舊交替的面貌。

IMG_8582.jpg  

一景一物都有一種質樸之美。

 IMG_8560.jpg  

這小子和眷村味好像不搭,但媽媽拍照拍得很開心。

IMG_8563.jpg  

大家都忙著拍拍拍(今天剛好沒陽光,有陽光拍起來更有味道)!

IMG_8546.jpg  

很喜歡這張兄弟倆的互動,弟弟好像真的在聽哥哥說話呢!

111127簡單市集2.jpg  

隨便拍都可愛,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