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69.jpg

 咚:踢球後,擺個好pose最重要!(哥的os:你踢給誰啊?故意整我吼~)

我很喜歡台南,除了它是我生長的故鄉外,那舒服的天氣、美食處處、古樸與現代兼容並蓄的城市風格都很令人喜歡,而最最最吸引我的就是那緩慢的、悠閒的生活步調了。

作家葉石濤說台南是個「適於人們做夢、幹活、戀愛、結婚、 悠然過日子的好地方」,實在太認同這句話了。

結婚後在台北生活,每次回娘家總覺得特別輕鬆舒適,除了照顧小孩的工作被阿嬤分擔掉一大半之外(這點太重要了......),也是感染了台南悠閒的生活氣息吧!

最近幾次回台南,比較不想再去嘗試距離較遠的新景點,喜歡在市區附近找個簡單的小地方,大人隨性散步賞景,小孩自由跑跳玩耍,緩和平日匆忙的生活步調,沈澱繁雜的心靈。

在台南東區文化中心對面的巴克禮紀念公園就是一個這樣的好地方。

巴克禮公園連續四年獲選「全國10大優良公園」,2007年獲得世界「全球卓越建設獎優選」,曾經因土地所有權的問題停止興建而成為大量廢棄物傾倒堆積的髒亂死角,從2001年起,在市府大力的支持及當地居民共同的投入,清除了180多車次的垃圾及廢棄物,重新舖設步道,公園逐漸重生。

這是一個四季皆有不同植物妝點其美麗的生態公園,沒有涼亭、沒有公園常見的遊樂設施、沒有太多的人工建設,有的是樹林、草地、水道、池塘、各種鳥類、昆蟲、小動物與各式植物。

來過這裡兩三次,但印象中好像還沒帶孩子來過,就讓小孩去發現這個公園的特別之處吧!

DSC06462.jpg  

一進公園,枝頭上的松鼠就活力十足的迎接著我們。都市俗小孩抬頭仰望,視線緊緊跟隨,興味盎然。

DSC06481.jpg

在木椅上靜靜欣賞垂柳與荷塘就是愜意的慢生活!

DSC06485.jpg

照片實在無法表現此處小橋、倒影與綠樹的協調之美。DSC06484

垂釣、觀魚、散步、寫生、溜小孩、拍照,在這沒有人唱卡拉ok,溜滑梯的公園,一點都不無聊。

DSC06500.jpg

夕陽西下,在光影的魔力下,公園有其獨特魅力! DSC06467.jpg

一片草地、一顆球就讓兩兄弟玩的不亦樂乎。

DSC06470  

公園小徑上有許多正在快走運動的民眾,讓這公園既悠閒又有活力。

好喜歡這裡的氛圍及這兩個同樣有活力的小孩。DSC06475.jpg

撲球!

DSC06474.jpg

認真踢球的小男孩最帥氣!

DSC06510.jpg

拿樹枝挖泥土是兄弟兩這幾天回台南最愛做的事!

DSC06476

觀察非洲大蝸牛。

DSC06517.jpg  

和樹比力氣。

DSC06514.jpg

可愛的母子倆~~

DSC06511.jpg

這粗壯的樹,幾個人可以圍抱起來呢?

DSC06519.jpg

咚和最喜歡的阿嬤跳舞玩耍中~

 

在這裡玩了一兩個小時,大大小小都帶著髒兮兮的衣服、有點疲累的身體卻大大滿足的心靈回家洗澡去囉~

下次在不同季節時,再來細細品味獨特的公園美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