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天氣很熱。有時候,下大雨。有時候郊區很遠。

總之,沒辦法接近大自然的時候,媽媽們就得幫小朋友找室內的遊戲場所。

上個月,媽媽挑戰一個人搭捷運帶昀昀去『中正紀念堂站』附近的『信誼親子館』玩耍。

這個月,媽媽剛好想起來二月去國際書展時拿到『y17親子教學館』的免費入場券一張,y17也在中正紀念堂站附近,就去玩玩吧!

y17親子館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的三樓,整個育樂中心有十層樓,還包含了舞道館、攀岩館、資訊館、飛輪世界等等設施,一樓有媽媽熟悉的怡客咖啡和一家小書店,地下一樓也有餐廳,休閒娛樂功能完善。(網址:http://www.y17.com.tw/index.php

 

親子館的地址是:仁愛路一段17號,如果推嬰兒推車到中正紀念堂站,要走五號出口才有電梯,從月台層搭到大廳層。再到大廳層尋找電梯到出口層,一出來旁邊就是中正紀念堂。

出電梯後直直走到路口然後右轉,就走在中山南路上了。景福門旁的那條路就是仁愛路,右轉仁愛路,育樂中心就在仁愛路和林森路的交叉口。

媽媽為什麼要這麼鉅細靡遺的寫下路程呢?因為那天笨笨的媽媽就迷路了,沒注意到仁愛路已經到了,埋首一直在中山南路上走,經過台大醫院又走了好一段路才發現不對勁,白白在大太陽下多走了十多分鐘。岳小弟這時已經睡著了。

 

到達親子館後要先自己帶小朋友去廁所洗手,入口處會有工作人員幫忙量體溫和噴清潔液並收門票。小朋友脫掉鞋襪,大人脫鞋穿襪,包包只能放在入口處的置物櫃,會提供一個小提袋讓家長裝貴重物品。

整個親子館分成幾個區域,包括交通公園、積木城堡、旋轉追風、夢幻家園、小冒險家、動動小手、DoReMe、百發百中大球池和沙坑等,很貼心的是有一區特別設計給一歲左右的小孩,有小小的溜滑梯、球屋、布書等設施。

以下介紹的是昀昀有去玩的部份囉!

一、交通公園

0520y17.jpg 

小汽車不知為何就是男生的最愛,很多小男生在裡面開的不亦樂乎。車子不能開出交通公園區,這個規定比信誼親子館好,小朋友不用邊玩邊閃躲車子。

二、夢幻家園

0520y171.jpg 

也就是扮家家酒的地方,岳小弟還蠻愛玩伴家家酒的,切菜煮湯就可以玩很久。下圖的妹妹玩得超專業的,簡直是小餐廳了。

三、DoReMe

0520y172.jpg 

這是音樂區,有蠻多樂器可以敲敲打打的。(媽媽把焦點對到樂器上的水果了,岳小弟的臉是糊的)

四、百發百中和旋轉追風區

0520y173.jpg 

昀昀看到小球就丟,看到大球就拍,超愛球的。右下角的旋轉追風區裡放了很多氣球,然後有電扇吹,每個小孩都在裡面玩瘋了。

五、小冒險家

0520y174.jpg 

是一個小型攀岩場,但沒看到小孩在攀岩。昀昀喜歡在這個平台上小跑步然後投籃。

六、積木城堡

0520y175.jpg 

媽媽沒拍到積木,但這一區有各種大大小小的積木,海綿的、塑膠的、益智的,款式超齊全。岳小弟很愛右圖那種鐵線轉轉轉的玩具。

左下角就是一歲寶貝區。

親子館的營業時間分三場:早場9:30~12:30    午場14:00~17:0   晚場18:00~21:00  每週一休館

單次入場券450元,10張2700元(一次270元),30張6300元(一次210元)

媽媽覺得y17和信誼親子館(http://www.hsin-yi.org.tw/kidsPark/)比較起來遊戲種類較多,各種感官都可得到刺激,每項器材準備的也較充足,但相對收費較高(信誼一大一小150元),且人較多。另外,小孩年齡層較廣,為0~6歲,有時大孩子玩起來就沒注意到身邊小小孩的安全了。

信誼親子館場地較小,但優點是每一季會布置一個故事主題讓小朋友體驗,動手動腦的設施較多(y17是體能設施較多)。

兩家各有優缺點,但交通都蠻方便的,有空就可帶寶貝們去探險一下,只是家長要特別留意小朋友的衛生問題,預防腸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