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4  

這次換阿咚當封面男主角。

 

      很久沒帶小孩去參觀工廠做DIY了,雖然知道爸爸一點都不愛這種行程,但媽媽實在太想和昀昀一起動手做,所以這次就先斬後奏的打電話預約了「幾分甜幸福城堡」的英式蛋糕DIY。

       位在五股的幾分甜幸福城堡是以他們的企業吉祥物「貝瑞克熊」為主角,所打造的一座十分有童話氛圍的的歐式城堡觀光工廠。

城堡的故事是這樣的:

幸福城堡裡住著一位深受人民愛戴慈祥又殷勤的貝克瑞國王,因為國王從小就喜歡製作麵包、蛋糕等烘焙點心,所以到世界各地拜訪名師學習烘焙創作的技術,國王長大登上王位後,心想王國裡的人民都很勤奮工作,於是國王決定將他擅長製作美味的蛋糕、麵包及點心的烘焙技術,傳授給他的人民,於是住在城堡裡的人民都學會國王所傳授的秘方,從此城堡裡的人民都過著甜蜜幸福、而且樂於與人分享的生活。

       幸福城堡的一樓是麵包小舖、城堡餐廳和戶外花園休憩區,免費參觀。若要參觀其他樓層的工廠部分就要參加和DIY結合的導覽套裝行程。每人250元,滿20人開班,時間約80分鐘,有英式蛋糕和土鳳梨酥兩種DIY可選,需提早預約。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幸福城堡之旅吧!

集合前先和各式可愛熊熊招牌拍照。

DSC08510  

可愛的阿咚白熊國王。

DSC08515  

兩位拍照不受控制的小人。

城堡尋找甜蜜幸福之旅就從一樓的幸福走廊開始。

DSC08519  

導覽姐姐透過有趣的有獎徵答方式讓小朋友知道「雞蛋布丁」的故事。

 

一樓導覽完畢,搭電梯直達五樓的空中花園,領好手套後就進入DIY歡樂園地開始今天的課程囉!

DSC08527  

昀昀已經戴好手套,看著桌上的材料,興奮的等待著。

DSC08529  

這就是我們要做的四個蛋糕,分別是奶油黑熊、奶油白熊、雪人和草莓奶油冰淇淋。

老實說媽媽看到桌上那一包包裝在擠花袋裡的奶油,最先想到的就是把這吃下肚恐怕會肥個幾公斤吧。

 DSC08554  

很認真的在擠奶油、做裝飾。雖然歪七扭八不是很美觀,但這就是孩子最自然的手做痕跡。

DSC08549  

正在幫雪人帶上草莓帽子。

這幾個蛋糕看起來還很簡單做,其實做起來一點都不容易呢!

DSC08556  

正在偷吃烘焙紙上的草莓巧克力醬被媽媽發現了。

DSC08560  

鏘鏘!這就是我們的成品。

 

製作過程中有一段要將奶油放入冷凍冰涼,再繼續接下來的步驟。等待的空檔我們就到四樓的魔法廚房和魔法製程區參觀。

DSC08539  

魔法廚房有一些道具和佈景可以讓小朋友拍拍照。

導覽姐姐一樣透過有獎徵答的方式在此介紹幾分甜的另一項明星商品-鳳梨酥。

DSC08541  

接著參觀製程區。叔叔阿姨在玻璃內現場製作好吃的鳳梨酥和台灣Q餅。

DSC08548  

有許多讓人很想拍照的可愛小佈景。

 

一個半小時的導覽+DIY行程感覺很充實,增加了知識,也動手做了漂亮小點。而有獎徵答的過程為導覽增加了許多趣味,也成功吸引小朋友的聆聽,昀也勇敢的舉手回答獲得了幾張貼紙小禮物呢!

 

導覽結束填問卷回答一個小問題就可以排隊領取新北市政府推行的「觀光工廠旅遊列車」及小禮物的抽獎。

昀很開心的吃著他抽到的雞蛋布丁,並帶著做觀光列車的模型紙迫不及待的準備回家組裝。

媽媽也在麵包小舖買了乳酪蛋糕和麵包,有玩又有吃的快樂回家!

DSC08564  

餐廳有許多可愛的熊熊壁畫。

DSC08565  

跟這隻勤奮的烘焙熊說掰掰,下次再來找你玩囉!

 

「幾分甜幸福城堡」很適合大人小孩來聞麵包香、做蛋糕、吃雞蛋布丁、長知識,一起來享受甜蜜又幸福的滋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