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7992.jpg 

閱讀禮袋的內容包含:禮物袋一只、適合寶寶看的書單、父母手冊和兩本書。

自從媽媽上個禮拜在圖書館領到閱讀日記後,就很想趕快著手撰寫。(關於閱讀日記,請看:寶寶愛看書--寶寶的第一本閱讀日記

 

第一步驟:挑照片。總共需要十張和閱讀活動有關的照片。

本來以為檔案裡的照片可能湊不齊十張,或許最近還得拍一些,沒想到整個檔案瀏覽一遍後還挑到了十幾張滿意的閱讀照片。

平常有隨手拍照的習慣,這時就享受到好處了,不會『照片到用時方恨少』。

稍微修圖一下就送去沖洗囉!

 

第二步驟:配合照片寫閱讀心得。

第一頁是寶寶的照片與小檔案,媽媽選了一張他很認真的看著布書的照片。

R0017993.jpg 

是不是很認真在閱讀啊?

 

媽媽除了寫昀昀的第一本書(小金魚逃走了),其他就是挑選對我們來說有紀念價值的書來寫:好餓的毛毛蟲、巧虎七月號、拼拼湊湊的變色龍一直一直向前走

另外,也貼了我們去貓頭鷹圖書館台灣文學館閱讀的照片,當然我們社區說故事活動也要留在這本閱讀日記裡囉。

20101110.jpg 

不一定要按照他的格式只貼橫式照片,直式照片反而貼得下兩張。

 

圖書館員審查這本閱讀日記時並不會細看你的閱讀心得,所以可儘管放心的真實記錄自己的閱讀感想及寶寶閱讀時的反應。

媽媽覺得這本閱讀日記真的很有紀念價值,記錄了寶寶這一兩年閱讀的點點滴滴。

最後,貼上兩張親子共讀的照片。

R0017995.jpg 

上圖爸爸正在和三個多月大的昀昀一起讀『快樂育兒百科』,呵呵。

 

第三步驟:帶著閱讀日記到原來的領取圖書館,讓館員審查蓋章,就可以領這『閱讀禮袋』了。

R0017998.jpg 

YA!寶寶人生中的第一本閱讀記錄完成了。

 

閱讀禮袋裡的書籍是『鱷魚怕怕牙醫怕怕』、『小波在哪裡』和『我的蠟筆』三選二,但我們這家圖書館沒有被分配到『我的蠟筆』這本書,所以等於無法選擇。

『小波在哪裡』已經是我們家的藏書之一,這本新領到的就等待贈送給適合的小朋友囉!

晚上就和昀昀共讀了『鱷魚怕怕牙醫怕怕』這本書,媽媽覺得很有趣,昀昀也很喜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