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70.jpg 

小傢伙居然自動自發的爬上這艘船叫媽媽幫他拍照!

 

記得昀昀約一歲五個月大時曾經帶他到大安森林公園的故事屋聽故事。

那時候我們聽的是專為兩歲半以下的小朋友準備的「小小故事屋」,隱約還記得故事的內容是動物吃東西的配對,例如大象吃蘋果、馬吃草、兔子吃胡蘿蔔。

老師生動活潑的故事表演和那充滿童話色彩的教室,一直深深留在媽媽的腦海中。

IMG_2609.jpg 

這間教室名為「精靈世界」,布置成魔幻小精靈們居住的綠色森林。右下角和阿姨一起聽故事的就是昀昀啦!

 

某日,隨意上網,進到故事屋的網頁,發現二月的課程主題之一是「交通安全篇」,而且是在「車子王國」這個故事館裡進行。

昀昀最近非常熱愛車子,玩玩具只玩車子、看書要和交通工具有關、DVD也是獨衷「汽車總動員」及「巧連智幼幼版一月號」(介紹了很多車子)。

媽媽很有行動力的立刻打電話預約,就是想讓昀昀坐在車子王國裡聽聽生動的車車故事。

 

週四早上到達故事屋後,服務人員告知十點半場只有四五位小朋友,他們都聽過交通安全篇了,如果昀昀自己聽會比較缺少互動,不如讓昀昀和大家一起聽「身體篇」。

媽媽雖然覺得有點可惜,還是決定讓昀昀和大家一起聽故事,不同主題一定也有不同樂趣。

身體篇在「我的水族箱」這間教室進行,讓我們一起進去海底世界探險吧!

IMG_2694.jpg 

「我的水族箱」教室入口。

大鯨魚要把小朋友們吞進肚子裡聽故事囉!

0224故事屋.jpg 

藏寶箱、貝殼椅、牆上的立體海星、大魚及小魚,歡迎來到海底世界。

說故事姊姊後面的那個藍色道具就是「故事書」,哇!真巨大。

0224故事屋1.jpg 

每一個故事主題下有三個小故事,「身體篇」的故事分別為:身體大冒險(右上圖)、保護我的身體(左圖)及我的身體真厲害(右下圖)。

媽媽覺得身體大冒險很有趣,透過「阿布」這個黑底的裸體小人和用白紙做的圓圈圈手電筒,就可以一個個介紹身體的器官了。

第三個故事:我的身體真厲害,除了以簡易圖片說明身體各部位的功能,還有很多讓小朋友上場操作的互動遊戲。

IMG_2665.jpg 

昀昀正在和老師比賽誰跳得高。

 

一小時的故事時間,不知不覺就結束了,昀昀非常專注的聽完故事,還能配合老師的指令進行互動,說實在還蠻令媽媽驚訝與佩服的。

下課後,老師也稱讚昀昀,說這主題故事其實適合兩歲半以上的孩子,昀昀能聽完整整一小時的故事,很不容易。

因為無法在「車子王國」聽故事,媽媽請老師帶我們去參觀一下、拍拍照,隨口問老師下次再開這個主題是什麼時候,老師突然說下午一點半的場次是由創辦人「張爸爸」說「交通安全篇」這個主題,如果我們不趕時間可以先去吃個飯,留下來聽張爸爸說故事。

哇!可以聽到原本想聽的故事,還是由創辦人來講,這麼難得的好機會,當然要好好把握。當下就請老師幫我們登記。

媽媽後來才知道張爸爸一個月只有五、六天在故事屋說故事,會將時間表張貼在網路上,張爸爸的課通常人都較多,也容易額滿,比較保險的方法就是先打電話預約囉!

 

IMG_2678.jpg 

這是車子王國的入口,其實看不出來和車子有關,呵~

IMG_2649.jpg 

沒聽故事前先參觀一下。媽媽很喜歡這個佈景,生活化中又不失想像力,那藍色烏龜車(媽媽自己想的)很可愛。

0224故事屋6.jpg 

昀昀很配合的讓媽媽拍他和佈景的合照。

 

媽媽讓昀昀在遊戲區玩了一會,接近十二點時外出覓食,拎了簡單的午餐,回故事屋舒舒服服的用餐。

IMG_2689.jpg

這就是提供大家吃飯(不能吃味道太重的食物)、休息、看報紙雜誌的區域。

IMG_2663.jpg  

這是玩具櫃及書牆,當然是小朋友最喜歡的地方,旁邊還有一塊可任意塗鴉的透明牆面。

IMG_2677.jpg 

這是精靈世界的入口,精靈世界是三個教室裡媽媽覺得最童話的一個。

上次進去聽過故事,媽媽這次就沒進去拍照了。

0224故事屋4.jpg 

廁所前的牆面、廁所門及換穿鞋子的玄關也都精心設計、彩繪。

 

吃飽飯,昀昀根本不肯休息,又繼續自得其樂的玩玩具,很快的,一點半的故事時間開始了。

開始前幾分鐘,老師會先請大家去上洗手間或喝水。

時間一到,張爸爸請小朋友們在門口排隊,搞笑的問小朋友:「我們現在要進去故事屋幹嘛?洗澡?睡覺?」成功的吸引了小朋友的注意、提起聽故事動機,且得到許多笑聲。

IMG_2699.jpg 

張爸爸的課總是坐了滿滿的小朋友(約十五至二十位)。

0224故事屋7.jpg 

交通安全篇一樣分成三個故事:一、交通號誌認識(右上圖),二、開車出發了(左圖),三、車子王國(右下圖)。

其中「車子出發了」的道具很有趣,將第一單元學到的交通號誌在這個檯子上運用出來,由小朋友一個個去配合號誌操作小汽車。

車子王國則勢將交通工具擬人化,以故事的方式說明各種交通工具的用途。

0224故事屋5.jpg 

張爸爸講故事的表情很豐富,也很會模擬各種交通工具的聲音,隨便一個動作就把小朋友們逗得哈哈大笑。

IMG_2716.jpg 

昀昀目不轉睛的盯著張爸爸說故事。

一開始因為整個氣氛很high,聽得懂張爸爸笑話的小朋友笑得很大聲,聽不太懂的昀昀就跟著傻笑、尖叫、跳上跳下,而且一直要爬到張爸爸旁邊,媽媽很努力的抓住他並讓他鎮定下來,慢慢的,昀昀就被故事吸引了。

 

聽完了張爸爸的故事課,媽媽發自內心的讚賞與佩服,故事屋的成功,絕非偶然。

媽媽覺得張爸爸不只是把說故事當成一個工作、一個賺錢管道,也不單是在做一場表演,他是真心喜歡和小朋友互動,希望藉著故事帶給小朋友一些歡樂或學習,更希望他們愛上故事。

我想,口沫橫飛的說學逗唱、眼神閃閃發亮、汗流浹背也無暇顧及的那份「熱忱」,其實是每位工作者都需要的,是故事屋成功的秘訣,也是張爸爸最令家長們感動之處吧。

 

昀昀今天非常專心、認真的聽了兩個小時的故事,讓媽媽忍不住為他的表現拍拍手。

下課時,已經過了平常的午睡時間,媽媽看得出昀昀非常疲倦,果然,一上公車就睡著了,滿足的完成了這趟充實的故事之旅。

 

相關資訊

故事屋(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路三段41-2號2樓(大安森林公園對面)

電話:(02)2709-7300‧2709-0061

說故事時間(主題故事):

平日時間表       10:30  13:30  15:00  16:30 


國定假日時間表 10:30  13:30  15:00  16:30             


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