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4146

好美好美的綠色隧道!

 

昨個兒寫了一篇過時的遊記後,突然很想繼續寫遊記,想起了一次更久遠的台南行(二月中),曾到「四草紅樹林隧道」這麼一個很有特色的景點遊玩,決定也來補寫一下這篇遊記。

而且寫這種回憶式遊記其實蠻快的,因為旅遊細節已經忘的差不多,只要描述一下大概遊玩情形,然後選一些喜歡的照片放上去就完成啦!

 

到安平搭船前先去吃午餐,午餐是美味可口的日式料理,餐廳外還有一小公園,有些民眾自製的遊樂器材,昀昀和小舅舅在這裡玩的很開心。

 R0024078  

我的小表弟真的太可愛了,忍不住放上他的照片。

R0024095  

昀昀在陸地上開船耶,酷吧!

 

吃飽飯,玩夠遊樂器材就往安平區出發。

據說綠色隧道假日人潮擁擠,得排很久的隊,剛好我們可以平常日去,平常日的開放時間是下午2:30,滿五人開船,全票150,半票(5~12歲)100元。

我們兩點左右到達,購票、拍照、隨意晃晃然後等了一會就可上船囉!

雖是二月天,但那日剛好太陽很大、很熱,雖然戴上斗笠(船家提供)可能會變得有點像歐巴桑,但皮膚白皙還是比較重要的(真不像皮膚黝黑的媽媽會說的話),所以我們都戴上了古早遮陽帽-斗笠。

等待竹筏緩緩靠岸,我們一行人就浩浩蕩蕩、非常興奮的登船囉!

 

相關資訊:

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位於台南市安平區四草大眾廟後方)有「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的美稱,搭乘竹筏遊覽其中,沿途可看到五梨跤、水筆仔、欖李及海茄苳等四種紅樹林植物,也能看到白鷺鷥、夜鷺、招潮蟹等溼地生物優遊河岸。

搭船時有導覽人員沿途解說,解說員的講解淺顯易懂且幽默,保證讓遊客增加不少有關紅樹林生態的知識,整個航程約20~30分鐘。

 

 綠色隧道遊隨記:

R0024131  

昀昀戴斗笠照,臉頰已經被晒得紅通通了。

R0024145  

這樣的景致讓人驚嘆連連,真的彷彿到了亞馬遜河般的雨林。

R0024127   

喜歡點綴著落葉的濃綠倒影。

R0024150  

虛實交錯的樹林。

R0024165  

咚:人家又看不懂紅樹林生物,很熱咧...斗笠借我啦!

R0024159  

母子三人合照之愛遮臉的昀。

R0024125  

意猶未盡再來一張天然綠色隧道~天然ㄟ尚好啊!

 

看著這些美麗的綠色照片,心情也跟著涼爽了起來,終於補完綠色遊船之旅的簡單小遊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