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文特區.jpg    

    這個週六,沒有特別安排什麼行程,媽媽想到曾看到其他媽媽在部落格上介紹『板橋435藝文特區』可以玩沙,就決定迅速把岳小弟買奶粉換來的『玩沙家私』準備好,出發進行玩沙初體驗囉!

    435藝文特區本來是台北縣後備軍人受訓講習用的場地,後來好一陣子荒煙蔓草,無人聞問,成為遊民的落腳處。重新規劃後,一進門為本特區的主要建築--中正紀念堂。正中央的場地是假日電影院或音樂演奏廳。旁邊一間間的房間就是各種展覽的展覽室。

    特區不定期的會舉辦各種表演,像我們去的當天晚上就有『陳冠宇』像蕭邦致敬的演奏會,可上網查詢!

    特區裡還有一個小孩的天堂--台灣玩具博物館,蒐藏了許多我們小時候的童玩,但要收門票一人50元,爸爸媽媽在門口晃晃沒進去。博物館也有舉辦體驗活動,可供參加。

    紀念堂前的廣場有一噴水池,還有一大片的白沙地,就是小孩最佳的玩沙去處了!

    沙子是屬於白色的小石子,很乾淨,也不會像一般的細沙玩得全身都是,還得換衣服或沖洗。如果怕石子跑進腳裡不舒服,就學昀昀穿襪子鞋子;如果想體驗赤腳玩沙的觸感,穿個涼鞋就可出門了。

    星期六的早上沒什麼人,大約只有三四個小朋友在玩,每個人分到好大一塊沙地,相較於擁擠的大安森林公園沙坑,真幸福!

玩沙.jpg 

昀昀玩得超認真,又鏟又丟的。

用工具玩沙.jpg 

媽媽準備了全套玩沙工具,還很認真的把手推車組裝起來。

推手推車那張照片真帥氣,有一種小朋友的成熟感。

溜滑梯.jpg 

    後面有一大片的綠草地,小朋友可以在上面奔跑、踢球、放風箏。

    還有一座兒童遊樂設施,這裡當然聚集了最多的小朋友。

    昀昀經過一番努力的攀爬終於到達溜滑梯處了,溜下來的那一刻爸爸很感動,因為那是很大隻的爸爸擠在小小的爬行通道協助昀昀的成果。

    整體而言,這裡真的是蠻適合帶小孩來玩玩的地方。

 

後記:

    很幸運的,今天沒有大太陽,但白沙灘還是頗刺眼,小朋友可能不宜待太久。更幸運的是,我們上車後就下雨了。但接下來的行程就沒那麼幸運了。

    『假會』的媽媽提議去板橋的真鍋吃午餐,因為有兒童遊戲區,感覺很貼心。

    沒想到『真鍋』居然不是賣火鍋的,是賣簡餐ㄟ,單點一個餐就要二百多元,改成套餐要加199元。

    套餐的沙拉和湯都普普通通,餐後的甜點是不太好吃的布丁和普普通通的冰咖啡。

    主餐呢,也稱不上美味。

    的確有兒童遊戲區,但小小一座,昀昀正要去玩時,來了一群四五歲的小朋友,大家橫衝直撞跑跑跳跳的,我們就不敢讓昀昀繼續玩了。

    總之,就是吃了很不划算的一餐。雖然肚子填飽了,但心靈超不滿足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