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6269.jpg 

朱銘美術館全家福。

兩年前的暑假,岳小弟還在媽媽肚子裡時,爸爸媽媽去了朱銘美術館。

那時媽媽挺著大肚子,在草地上跑跑跳跳,穿梭在大大小小的雕塑之間、模仿雕塑的各種姿勢拍照,玩得可開心了。

兩年後的現在,岳小弟已經會跑跑跳跳了,就讓他去沾染一點藝術氣息吧(想太多)!

 

先報告大家一個好消息,夏天的朱銘美術館很特別,每週六(7/3~8/29)晚上18:00~21:30免費開放參觀,超棒的!

媽媽是很想看看美術館的夜景啦,但考慮到岳小弟,還是白天玩比較恰當。

 

我們抵達時已經中午了,決定在美術館的餐廳用餐完畢再開始參觀。

門票原價250元,一份餐點加門票的套票是350元,等於餐點只要100元,又有四家餐廳可選擇,媽媽覺得蠻划算的。

我們選的是還沒進入園區的『朱銘美術館餐廳』,它的用餐方式有點像『IKEA』,自己拿托盤,跟服務人員說你要的餐點,想喝飲料就多買杯子,想喝湯就買個碗,要另外點沙拉、瓶裝飲料都自己拿,最後再結帳。

我們的套票含一份150元的餐(超過補差額)及一杯飲料(可續杯)。

2010717.jpg 

左圖是媽媽點的紅酒燴豬膝,右上圖是爸爸的桃木燻雞排,右下圖是為岳小弟點的玉米濃湯。

兩份餐點都蠻好吃的,味道還不錯。

 

吃飽了,就開始進行藝術之旅吧!

0717朱銘美術館8.jpg 

在還沒進入園區前,有一條藝術長廊,左上圖就是長廊的代表作品。

IMG_3457.jpg 

長廊的盡頭掛著這麼一個大燈籠,是朱銘的題字:『人到無求品自高』,嗯,很高深的境界。

IMG_3459.jpg 

很有趣的一面牆,一面是玻璃另一面可直接觸摸水。水牆後就是偌大的藝術公園了。

 

一踏入公園,一大片開闊的草地映入眼簾,這裡稱為『運動廣場』,有幾個運動狀態的雕塑栩栩如生的散佈在草地上。

IMG_3463.jpg 

昀昀:跨欄阿姨,我也可以跳得和你一樣高喔!

 

走沒多久,就遇到了一個大水池(藝術表演區),水池上浮了幾隻排排隊的假天鵝。

但有一隻真的黑天鵝喔,還有幾隻鴨子,幾隻烏龜,跟一大堆肥肥胖胖的鯉魚。

每個小朋友走到這裡就『黏』住了,飼料沒餵完前,絕對不肯走。

IMG_3468.jpg 

昀:哈囉,呱呱,你好!(媽媽的OS:天鵝是『呱呱』叫嗎?)

IMG_3488.jpg 

招牌動作:『這』?

IMG_3491.jpg 

我丟!(爸爸很害怕昀昀掉下去,抓得緊緊的。)

0717朱銘美術館.jpg 

認真的餵魚中。

最右圖是在洗手臺前被爸爸噴水時的表情,眼睛又不見了啦!

 

走著走著,來到了隨意塗鴉區。

美術館規劃了幾塊區域,地上有一格格的方格,旁邊就有賣粉筆的販賣機,可以讓大小朋友隨地塗鴉,很有趣!

IMG_3506.jpg 

大部分都是爸爸塗的啦!

0717朱銘美術館1.jpg 

右下圖的昀昀對於收粉筆的興趣大於畫畫。

昀昀:媽媽最喜歡在人家頭上插花了,我可是男生ㄟ!

 

接著來到了小孩的樂園--戲水池。

冰冰涼涼的水柱就在眼前,哪有不玩的道理,雖然健忘的媽媽忘了準備備用衣物。

IMG_3516.jpg 

碰到冷水居然會害羞咧!奇怪!

0717朱銘美術館2.jpg 

玩得不亦樂乎,衣服不一會兒就濕答答啦!

 

衣服濕了怎麼辦,媽媽胸有成竹的說:『太陽那麼大,晒一晒就乾了』。衣服都脫去晒了,那穿什麼好呢?

上半身穿薄外套,下半身就只能穿尿布囉!

IMG_3525.jpg 

兒子啊,誰叫你有個健忘的媽媽,將就一下這奇怪的打扮吧!

 

戲水池旁有兩到水畫牆,用刷子和水就可以作畫了,方便又不會弄髒衣服。

岳小弟也有模有樣的去揮了幾下刷子。

IMG_3544.jpg 

大家一起作畫,樂趣多。

0717朱銘美術館3.jpg 

右上圖是媽媽畫的,右下圖是岳小弟一個人獨立完成的喔!

 

依依不捨的離開戲水區。戲水區兩邊的建築物分別是:兒童藝術中心和大嘴巴兒童餐廳。

兒童餐廳外觀看起來不錯,下次可以進去嚐嚐餐點。

兒童藝術中心也很好玩,有一個小小的展覽空間,還有一個大大的實作教室。

這次的展覽主題:『線條伸展台』,介紹線的各種變化與無限可能,很有趣!

0717朱銘美術館4.jpg 

那電扇、飛機、腳踏車、指甲油全部都是用線編的喔,太厲害了。

教室裡有關於線條的闖關遊戲可以玩,還有許多線條材料可任意取用,發揮創意做作品,成品可以帶回家呢!(媽媽很沒創意的做了一個愛心)

等岳小弟長大一點,媽媽一定要幫他報名藝術中心幫小朋友舉辦的創作活動。

IMG_3527.jpg 

戲水池前的景觀,好藍的天空啊!

 

離開小朋友的園地後,來到了太極廣場。

IMG_3590.jpg 

用鋼材創作的太極雕塑,怎麼看怎麼壯觀。

0717朱銘美術館5.jpg 

岳小弟今天不知為何在草地上不太敢動,媽媽一直叫他奔馳,他一直不裡我。可能是穿涼鞋,草會刺到腳吧!

0717朱銘美術館6.jpg 

左圖的雕塑是『人間系列』,人物姿態各異,反映真實人生。

IMG_3604.jpg 

這個作品就叫『排隊』,前面就是美術館本館的入口,媽媽每次都會去假裝排隊一下。

IMG_3575.jpg 

媽媽一直背著相機,所以和昀昀的合照很少。(沒辦法拍到親子裝,真可惜)

0717朱銘美術館7.jpg 

園區風景隨意拍。

 

逛完人間廣場後,我們到『綠方塊茶屋』享用了冰涼的冰沙作為下午茶。

準備由另一條路繞回出口時,岳小弟已經睡著了。

整個美術公園真的很大,還有許多精緻的展示空間或戶外展覽,我們沒參觀到,但腳已經很痠很痠了,下次再來玩囉!

 

相關資訊:

朱銘美術館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號

電話:02-24989940

開放時間:五月至十月(夏季)--10:00~18:00       十一月至四月(冬季)--10:00~17:00  每週一休館

網站:http://www.juming.org.tw/opencms/juming/main.jsp?ts=1279725905379&info1=0&info2=0

有很多的活動資訊都可以參看網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