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V_wallpaper_inju_on_Flickr.jpg 

星期六下午,一家三口到『富陽生態公園』散步,三個人都裝短褲、T恤和涼鞋,一派輕鬆悠閒。

生態之旅結束後,爸爸想起要到百貨公司買個東西,我們就來到了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

習慣停在A9的停車場。

在停車場時,看到兩個小朋友,小女孩穿著洋裝,小男孩走美式休閒風,看來是不便宜的服裝。

一進電梯就感覺到大家似乎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們一家人,媽媽甚至還在背後聽到了嘆息聲。

媽媽抬頭看看電梯樓層告示板,發現A9館其中兩樓是餐廳,且都是高級餐廳,沒有所謂的『美食街』。

上到一樓,突然發現,哇!逛A9的人好像都盛裝打扮耶,不論衣服、鞋子、包包甚至帽子都可以發現名牌的蹤影。

終於明白遭到異樣眼光的原因了--我們的穿著在他們的眼中似乎太隨便、太不『名牌』了。

但走到A8、A11,處處可見和我們相同打扮的人。

 

當了媽之後,開始去思考,我們究竟要提供小孩什麼樣的生活,是只要衣食無缺,還是盡量給予更好的物質生活?

但如果我們讓小孩習慣了比較好的物質生活,他們長大後,靠自己的能力也能過一樣的生活嗎?

如果不能,他們該怎麼辦?

一直活在沮喪、沒有成就感、追逐物質的生活中,還是回頭要求父母繼續提供他們好生活呢?

 

常在『健寶園』裡看到穿著名牌服飾、由司機接送、菲傭陪同上下課的小孩。

健寶園的課程很強調親子互動,家長要全程協助老師,帶領孩子專心參與課程。

但有些家長根本沒出現,從頭到尾陪小孩上課的都是菲傭,有些是媽媽也會一起來但卻只是在一旁觀看,讓菲傭帶著小孩遊戲。

或許這些媽媽真的很忙,或因此獲得了短暫的休息時間,但卻喪失了與孩子之間最親密的互動,也錯過了孩子開心的笑容。

 

我們只能提供昀昀衣食無缺而非富裕奢華的生活,但媽媽非常的知足、感恩,感謝很多事:

1.感謝辛苦工作的爸爸,一個人默默的扛起家計,且從不抱怨,讓媽媽無後顧之憂的暫停工作,專心陪昀昀成長。

2.感謝家裡沒有菲傭,媽媽可以親自照顧昀昀生活的每一個小細節,烹煮家人喜歡的食物,並給家人一個最舒服、乾淨的生活環境。

3.感謝我們不穿名牌衣服,因為這樣就不能盡情玩沙、玩水及在草地上打滾了。

4.感謝我們沒有太多買玩具的預算,因為這可激發媽媽的創意,創造出同種玩具的不同玩法,也讓媽媽有機會自製好玩又省錢的玩具。

5.感謝我們不能天天吃餐廳,這讓媽媽可以享受烹調的樂趣、增進廚藝,並提供家人較健康衛生及營養均衡的食物。

6.感謝我們沒辦法上各式各樣的課程,因為這給了媽媽更多陪岳小弟玩遊戲與學習的時間。

 

以後,或許岳小弟會開始向我們要求更多的玩具或更好的物質生活,但媽媽一定會努力教導他『珍惜』與『感謝』現有的生活。

除了感恩、知足與惜福外,媽媽還希望能教會岳小弟『助人』。

在我們的能力範圍內,盡心幫助有需要的人。

工作賺錢以追求更高品質的生活,是許多人的人生目標。變成更錢的人或許也是許多人的夢想。

媽媽覺得『衣食無缺』的生活最棒,因為在最『簡單平凡』的生活中就能找到『獨一無二』的幸福!

 

很喜歡奇美LED廣告中的這麼一句話:『事業有成是幸福,陪你長大是......奢華的幸福。』

媽媽會好好珍惜這奢華的幸福。

 

DSC071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