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95.jpg 

滿手滿臉滿衣服顏料卻非常開心的小傢伙!

大金剛老師的美術課在媽咪們的部落格中小有名氣,常常可看到媽咪們的推薦。

媽媽也上網看了老師的部落格『大金剛幼兒塗鴉遊戲動物園』,很喜歡老師的一些藝術教學理念。

大金剛老師說:

      經過多年從事兒童美術的創作觀察中,深深發覺從孩子手握彩筆塗抹出第一條線或是照著自己的想法與方法,堆出第一座泥塑作品起,美術活動的樂趣與魅力,便緊緊抓住每一位孩子稚嫩的心靈;此後在創作過程中,孩子心靈所感受到的一切,都會自然流露在五彩繽紛的繪畫作品中。

在教室內,我們提供孩子創作的情境,信心及材料,沒有華麗的技術填鴨,不干擾或糾正美術創造內容,或許有的作品並不具美感,但卻可讓心理受委屈或精力過盛的小孩,藉由繪畫、觸摸材料的感覺來發洩,在遊戲中完成作品而達到心理衛生的效果;此外也建議爸爸媽媽有空時帶小孩到戶外走走,感受大自然的奧妙與啟發,同時有益於創作時的經驗回想與內容。

也希望家長給予孩子鼓勵與讚美!給孩子一個充分的環境與學習的機會,讓我們在美麗的色彩中,解讀孩子們的心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媽媽立刻幫剛滿兩歲終於可以上課的昀昀,報名試上囉!

但是,如果要大金剛老師親自上課,光試上就要排五、六個月的隊,媽媽想只是增加美感體驗,由教室的其他老師上課應該也不錯吧!

星期六下午,媽媽幫昀昀穿上嶄新的帥氣牛仔褲(真是阿呆媽媽),我們就去上課了!

 

一到教室,老師就很親切的帶著昀昀認識玩具區,告訴他有哪些玩具可玩。

除了一間大大的上課教室外,有一個家長休息的小客廳,其他,都是小朋友的遊戲區。

有童書、積木、軌道火車、廚房扮演組、拼圖,還有一間小房間裡有玩偶、溜滑梯與小小攀岩網。

大金剛美術課1.jpg 

小朋友上課前可在遊戲區玩,上完課都捨不得離開,還是在遊戲區玩了許久。

大金剛美術課.jpg 

教室和洗手間充滿了孩子們自然不做作的塗鴉,成了美術教室最貼切的裝潢!

IMG_5821.jpg 

這是一間有著神奇魔力的美術教室。有什麼魔力呢?請繼續看下去。

 

開始上課了,小朋友各就各位吧!

IMG_5826.jpg 

昀:媽媽,你知道我最不喜歡穿畫畫衣了吧?

媽:昀穿畫畫衣最可愛了啦!(根本是擔心衣服弄髒)

IMG_5834.jpg 

排排坐的小朋友很認真的在聽老師上課。

 

老師先自我介紹,說自己是動物園裡的豬豬老師,一一和小朋友握手並請小朋友說名字。

接著,拿出今天的畫畫工具:車子。

大金剛美術課3.jpg 

昀昀本來一直賴在媽媽身上,一看到車子,眼睛都亮起來了,緊緊盯著車子看。

大金剛美術課4.jpg 

先讓車子在螢光黃顏料裡攪拌攪拌,『加滿油』就可以開在黑色的馬路上,出發前往動物園囉!

 

畫了一陣子車車後,又有點賴皮的跑到爸爸身上要抱抱,爸爸就和他玩了起來。

大金剛美術課2.jpg 

媽:ㄟㄟㄟ,我們是來畫畫,不是來玩搔癢遊戲的耶!

IMG_5865.jpg 

眼睛瞇成一條線的招牌笑容。

IMG_5862.jpg 

搔癢遊戲中途,突然深情的望著爸爸。

 

老師陸陸續續提供了三台車子及三種顏色的顏料。

昀昀不小心把一些顏料灑到地板,腳又不小心沾到顏料。

有潔癖的媽媽大驚小怪的跟爸爸說:『哎喲,踩到顏料了怎麼辦?』

然後立刻衝去找助理老師要抹布或紙巾,老師有點疑惑的把抹布遞給我。

快手快腳的擦掉地板上的顏料,也順手把昀昀的腳擦乾淨。

結果,下一分鐘:

IMG_5875.jpg 

老師把顏料倒在腳上要小朋友洗洗腳、搓一搓,開始在馬路上散步。

媽媽一整個傻眼。

大金剛美術課7.jpg

小傢伙很認真的在搓腳。作畫還作到地板上去了。

IMG_5886.jpg 

再加一點黃色吧!

大人覺得很不可思議的事,小朋友卻自然的開始用腳作畫,媽媽之前還忙著擦顏料,真是『美術俗』啊!

大金剛美術課5.jpg 

手手也要用顏料洗一洗,再蓋個大大的手印。手腳併用還不忘繼續用車車作畫,忙的咧!

IMG_5896.jpg  

很認真的在欣賞自己即將完成的作品。

IMG_5900.jpg 

鏘鏘!畢卡昀的傑作。有一種抽象的、無法言傳的美感,哈!

大金剛老師說:『美,就從塗鴉開始。』

大金剛美術課6.jpg 

陽台的茶壺,堆堆疊疊成了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認真參與的爸爸,衣服也成了美麗的畫布(還好這顏料超級好清洗)。

看著昀昀的塗鴉平鋪在木頭地板上,媽媽突然一陣莫名的感動。

 

為什麼說這是一間有著神奇魔力的教室呢?

因為它讓原本害羞不喜歡參與團體活動的小孩,慢慢從在教室外坐著小椅子旁聽到把椅子搬進來畫畫。

它讓原本大喊著『I don't like here.』的小孩,整個玩開了,一邊唱歌一邊開著他的車車作畫。

它讓原本賴在媽媽身上聽課的昀昀,愛乾淨的昀昀,也願意踩著他的彩色腳到處畫畫去。

它讓媽媽不再擔心衣服、手腳、地板會不會弄髒的問題。

 

這個週末午後,在這間有魔力的美術教室裡,『色彩』繽紛了我們,並喚起了我們塵封已久的『小小童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ya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